“金融豫军”再出省:中原农险黑龙江分公司获批开业

2020年04月01日09:33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静

  3月31日,记者从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原农险”)获悉,当日,中国银保监会黑龙江监管局正式印发《关于同意设立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的批复》,同意该公司设立黑龙江分公司,准予开业,这也标志着我省唯一一家保险法人机构出省发展再落一子。

  据了解,作为“金融豫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原农险自2015年成立以来,推动全省农险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从5年前的全国第八位跃升至目前的全国第二位;承保险种从5年前的9个,扩展至如今的400多款。与2015年相比,我省小麦、水稻保险覆盖面截至去年上半年已提高1.5倍,油料作物保险覆盖面提高5倍,小麦、花生、水稻主要粮油作物平均承保覆盖率上升至74%,全省农业发展有了更坚固的风险保障体系。

  此外,为助力我省地方特色农业发展需求,中原农险大力开发特色农险,截至去年上半年,开发承保果菜茶菌、特色养殖等特色品种超41个,承保面积745万亩,业务覆盖全省14个地市、40个县区,为全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带来更大保障。

  “黑龙江分公司是中原农险在省外布局的第二家分公司,标志着河南保险业立足中原、布局全国的出省战略初步形成。”中原农险负责人介绍,分公司将围绕市场空白点、政府痛点、农民需求点深耕细作,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河南保险业的力量,推动“金融豫军”品牌在更广区域做大做强。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