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银保监分局引导辖内银行保险业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有成效

2020年04月02日18: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门峡银保监分局分局迅速行动,及时部署,强化落实,有序组织辖内银行保险金融机构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及时转发银保监会、省局文件,结合辖内实际提出具体要求。建立日常沟通联络机制,通过微信群实时督导各机构活动开展。成立三个工作组,在对各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巡查的同时,对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确保各级工作要求落地生根,宣传教育活动推进有序,宣传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此次活动,共发布线上宣传资料27.11万份,受众达37.61万人次。

依托网点,做好阵地宣传

各机构以各营业网点为主要宣传阵地,利用电子显示屏、液晶电视、多媒体触摸屏、自助设备等自有媒体滚动播放“3.15”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在营业场所内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折页、彩页、海报等宣传品,并安排专人在大堂开展面对面讲解和宣传,主动引导消费者了解相关金融知识,向客户宣传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反洗钱等金融知识,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

依托网络,做好线上宣传

各机构紧扣疫情期间群众关注较高的金融热点话题,充分利用线上渠道做好疫情期间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等编发或转发关于账户资金安全、个人信息安全、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伪公益募捐等小案例,分析风险点,讲授防范技巧。湖滨农商银行制作了《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之警惕陌生电话推销贷款和非法网络贷款》《增强风险责任意识,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微资讯,在公众号进行推广。阳光人寿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我家阳光”APP等官方平台设置“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专栏。富德生命人寿围绕主题推出“保险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提高金融消费者素养。

做好解读,维护合法权益

各机构组织员工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政策、本机构优惠政策,做好咨询解释服务。宣传金融消费者法定权利及相关政策措施,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自身权利,依法合规理性维权。畅通咨询投诉渠道,在营业网点大厅醒目位置设置金融消费者咨询投诉台,在官网、移动客户端、营业场所或办公场所的醒目位置公开投诉电话。在金融产品咨询、销售、存续、投诉处理等环节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向消费者进行风险提示和依法理性维权宣导。农行三门峡分行利用到湖滨区崖底村和东贺家庄营销智慧乡村业务时,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告知金融消费者权利,提醒金融消费者如何增强非法金融广告识别能力和风险意识。新华保险三门峡中支在公司客服中心张贴《最新投诉流程及须知》海报和“十大服务承诺”海报。

创新方式,提升服务能力

认真落实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畅通绿色金融服务通道。利用“云工作室”“电话+微信”等建立沟通与服务渠道,各银行机构广泛宣传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服务渠道,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各保险机构通过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引导客户通过线上办理保险业务投保或理赔服务。建行三门峡分行持续开展以“仪容仪表、所容所貌、服务效率、服务仪礼、服务投诉”为内容的服务提升活动,不断提高员工服务水平,提升客户体验。渑池农商银行结合“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深入企业,大力宣传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针对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讨对策,确保正常复工复产。同时,做好与乡镇政府、农业农村局、农办、农机公司等有关部门的对接,加大对辖内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种养殖大户的对接频率,及时了解资金需求情况,安排专人对接开展金融服务。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