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旅银行开展清明节专项悼念活动

2020年04月07日11:16

来源:大河网

  焦作中旅银行总行大楼前旗帜降半旗志哀

国之大事,在祀与戎。这句话出自《左传·成公十三年》,意为“对于国家而言,重要的事情在于祭祀活动与军事行动”。4月4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祭祀节日清明节,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于此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沉重悼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焦作中旅银行认真贯彻贯彻中央、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根据中国旅游集团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了清明节专项悼念活动,为所有没有等来春天的生命默哀,向所有用生命守护苍生的英雄致敬。

  焦作中旅银行在岗员工原地默哀

国旗半垂,举国同悲。6时08分55秒,是河南省焦作市4月4日的日出时间,此时此刻,焦作中旅银行将总行办公大楼前国旗降半旗志哀,铭记英雄,缅怀同胞;10时至10时03分,世界仿佛按下了暂停键,高亢的防空警报和车辆鸣笛声划破苍穹,焦作中旅银行人无论身在家中或是坚守岗位,均停下手中事务,原地默哀。这3分钟,献给疫情中逝去的每一个生命,这一日,焦作中旅银行全体员工停止一切娱乐活动,只为缅怀,感恩,致敬。

祭祀云端,追思心间。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祭祀节日之一,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对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风险,焦作中旅银行按要求组织全体员工开展“致敬· 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活动中,大家通过登录河南英烈网向烈士鞠躬献花、签名寄语,表达哀思,致敬英雄。一次点击,一种缅怀;一条寄语,一抹哀思。不给疫情传播以可乘之机,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黑白“素面”,悼念亡者。清明节这一天,焦作中旅银行官方门户网站、微博、抖音及手机银行客户端等自媒体几乎同步以黑白底色图面向客户与受众。虽视角不同,维度多元,但祭奠亡者的哀思一样真切。

抗击疫情,央企行动。作为百年央企中国旅游集团的一分子,焦作中旅银行认真学习落实集团有关精神,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切实保障金融服务“不打烊”,用行动书写战“疫”答卷,向逆行出征的其他央企建设者和志愿者致敬。

逝者安息、生者奋进!铭记那些牺牲在一线的英雄,以命相搏、护山河手足无恙的忠勇之魂,铭记不幸罹难的同胞,那些也许并不相识但让人挂肚牵肠的兄弟姐妹们。从悲痛中重振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告慰,从磨砺中奋起,就是人们从这场战“疫”中汲取的力量。唯愿,逝者安息,生者奋进!(郭春晖)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