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河南石油:暖心助农 “惠”三夏保丰收

2020年05月25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早上五点多就起来割麦,刚才还在为早餐发愁呢,没想到加油站已经给我们免费准备了,非常感谢。”5月19日一大早,来自山东的农机手王师傅在中国石化南阳分公司唐河东区加油站吃上了“爱心餐”,香浓的豆浆、酥脆的油条,让王师傅吃在嘴里暖在心里。

今年“三夏”,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以“助三夏丰产丰收,保国家粮食安全”为主题开展油品保供服务行动,推出暖心站、暖心包、暖心价、暖心餐等一系列支农惠农举措,力保“三夏”丰产丰收。

暖心站:1000座24小时不打烊。在靠近农村麦收区域的国省道沿线、城郊及农村,设立1000座“三夏”农机专供加油站,开辟加油绿色通道,24小时不间断供应,及时足量保证农机用油。在官方微信号开设“三夏”服务专栏,为农机手提供农机专用网点及专享政策查询等服务;在加油站免费提供小药箱、小工具箱、小休息室、小浴室和小信息栏等惠农服务,以及饮用水、车辆加水、无线网络接入等增值服务,全力为农机手营造温馨合适的消费环境。

暖心包:20000份免费发给农机手。结合季节特点和农机手自身需求,专门定制20000份“三夏爱心大礼包”,内含洗漱用品、矿泉水、文化衫等物品,免费发放给农机手。目前,目前,驻马店、南阳等地已开始发放。

暖心价:农机用油和日用商品执行惠农价。“三夏”期间,该公司对农机用油执行降价让利政策,农机专供加油站柴油在国家规定最高零售价基础上优惠供应,每升至少优惠0.1元;在易捷便利店设立“三夏”商品专柜,对农机手所需的日用品实行惠农价供应。

暖心送:油品送到田间地头,清凉送给困难群众。对位置偏僻的麦收现场,该公司组织送油小分队主动送油到田间地头;针对农机、农业合作社等重点用油大户,提供送油上门服务;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对扶贫对象无偿帮扶收麦,筹备爱心油免费发放困难户,开展送清凉让群众顺利度夏。5月17日,中石化周口扶沟分公司扶贫工作队到扶沟县大新镇新南村开展“三夏”送清凉活动,向38户贫困户送去了矿泉水、花露水、香皂、毛巾等慰问品。(马原)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