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身固体,制度树人,——恒丰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开展风险管理人员制度学习及考试活动

2020年07月11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夯实恒丰银行郑州分行信贷业务风险管理基础,强化二道防线风险防控,促进风险管理人员养成学制度、用制度、守制度的良好习惯,打造一支专业、精干、能打胜仗的风险管理人员队伍,郑州分行授信管理部积极开展风险管理人员授信管理制度学习活动,并于7月3日组织举办风险管理人员授信管理制度考试。

在正式考试之前,授信管理部全员首先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制度学习,学习内容涵盖2019年以来总行新修订下发的授信管理条线出账、贷后、理债、征信等全量文件及制度,通过制度学习实现风险管理人员熟知制度、强身固体、加强风控、提高素质的学习目的。7月3日举行的考试,由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分管风险副行长张从文同志、授信管理部总经理唐东旗同志共同出题,采用闭卷考试形式进行,参加考试人员包括分行授信管理部全体人员共计10人。经过3个月的认真学习和精心准备,全体参考人员均顺利通过了考试。

此次制度学习和考试旨在于以学代练,以考促学,以学提能,进一步检验并提升了授信管理条线从业人员理论水平与业务素养。尤其是2020年以来新制度下发较多的背景下,通过学习考试相结合的方式既塑造了全员主动学习的良好习惯,又提升了工作效率和全行风险管理水平。

下一步,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围绕“四严”治贷主题思想,持续开展风险条线学习练兵活动,组织全体客户经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应知应会知识学习,以信贷业务准入资格考试的方式检验学习结果,着力找差距、补短板、练真功、求实效,切实提升信贷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及合规管理水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