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先机:科创板将为中国A股市场带来新的曙光

2020年08月06日09:26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杨春旺

  随着上海交易所科创板备受全球瞩目,拥有海内外业务的优质科技公司顺势在科创板上市,逐步吸引更多国内外投资者进入中国A股市场。

  七月份,国内目前最大的芯片组制造商中芯国际筹集了46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成为10年来中国规模最大的IPO,是迄今为止科创板最大的成功案例。此后其价值翻了三倍,成为当下国内最有价值的上市科技股。中芯国际的成功有望鼓励更多的中国科技公司,不需再通过上市于纳斯达克而走进本国市场。

  这些事态发展已经引起了国内外金融机构的极大兴趣。国内投资公司发现先机(北京)投资管理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哈维·李表示:“在中国的主要优质企业选择不上市于美国之后,国内甚至全球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科创板。许多国内企业在美国股市恶劣的情况下,选择在中国上市更为有利,而科创板上市的成功案例也为其他公司铺平了道路。”

  自2018年开始,发现先机就一直在推崇中国A股市场。该公司洞察到中国经济发展与股市增长之间的不平衡,稳步逐渐地增加了对A股的持股,并从去年中国股市的反弹中获益匪浅。今年7月,上证综指飙升至3400点,创下2018年初以来的新高。然而,正如哈维·李所说:“这仅仅是辉煌牛市的开始。”

  长期以来,我国强力进行金融改革,逐步放宽金融法规。自2018年起政府宣布了一系列放宽政策的条例,逐步取消了对外国投资者持股和投资的限制。目的是要创建一个与美国势均力敌的资本市场,而科创板很可能就是答案。

  有利政策变化的影响已经显现出来:美国企业投入中国的外资较上年同期增长了6%。随着政策持续放松,预计外资还会不停并显著地增加。

  “在当前全球疫情不明朗的局势下,中国已成为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许多国家正努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而中国的经济基本上则保持不变。中国在面对疫情和危机时有效果断的应对方式确实令人印象深刻和赞赏。”哈维·李兴奋表示:“发现先机在即将到来的牛市中处于较有利的位置。我们预计科创板在未来两个季度将会有更加优越的表现,为中国市场提供巨大的推动力,科创板的长期发展形势将是吸引全球投资的关键。”

编辑:薛钦浩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