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金融知识网络竞赛组队功能开放

2020年08月06日09:45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裴熔熔

  河南省金融知识网络竞赛进入开赛倒计时!

  8月18日,2020年(第二届)河南省金融知识网络竞赛暨“用好金融活水普及惠企政策”成果展即将盛大启幕。本届竞赛将延续首届线上组队PK的模式,同时嵌入金融地图之旅、银行主播代言等多种创新形式,有趣有玩有颜值;10万元红包大奖也将如约而至,每天为参赛者随机发放。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叠加首届竞赛效应,本届竞赛自发布预告之后,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已有超10家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余家金融机构、数十所大中专院校确认组队参加,报名情况火爆。

  值得关注的是,8月6日,参赛端口首次开启,组队功能和热身题库将对外开放,供参赛者“备考备战”。

  创新升级|趣味更多,实效更大,利好更丰

  作为河南省创新推出的大型全民金融知识网络竞赛,本届竞赛是自去年之后举办的第二届,聚焦“用好金融活水普及惠企政策”这一全新主题,由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大河报社、大河财立方承办,旨在全面宣传河南省金融惠企政策,推进银企有效对接,扎实推进做好“六稳”“六保”,提高企业与公众对金融政策与产品的知晓度、获得率,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本届竞赛开赛时间与去年保持一致,自8月18日持续至9月中旬,分为线上初赛、复赛、决赛3个环节,并将在9月中旬举行颁奖礼,为获奖队伍和个人颁发奖金及证书。

  为使公众直观了解金融惠企实效,本届竞赛特意加入河南金融惠企成果案例展示环节,将通过短视频形式在竞赛期间展出,公众可对满意的案例视频点播,根据点播量决出热度奖。

  在竞赛形式上,本届竞赛沿用去年H5线上趣味答题方式,根据个人和战队获得的答题积分进行排名,以分数高低决出冠亚季军。其中,冠军、亚军、季军战队各设1个,优胜战队、优秀组织战队、优秀参与战队若干,同时还将决出最佳选手10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首届基础上,本届竞赛新增了1v1、3v3在线匹配新玩法,并嵌入金融地图之旅,让参赛者解锁新站点,体验“打怪升级”。

  本届竞赛还将有“惠企助力金融在行动”的银行主播组队参战,为大赛代言;“直通行长”环节也将首次亮相,为参与银企搭建投融资信息平台,打破银企信息不对称,提升沟通对接实效。

  除此之外,大赛期间每天3000个红包随机发,10万元奖金等你组队瓜分,100个知名豫企实习岗位待你来拿。

  趣味更多,实效更大,利好更丰。

  报名火爆|数十家地市金融局、金融机构、院校坐等开赛

  叠加官方背景、时事主题和

  创新玩法,本届竞赛报名参与情况十分火爆。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自7月23日竞赛预告发布以来,省内地市金融局、金融机构、协会组织、学生团体、社会公众等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加活动。

  据统计,目前已有平顶山、焦作、三门峡、周口、信阳、洛阳、兰考等多地金融局积极响应,发挥协调领头效应,积极发文,动员辖区内金融机构组队参加;部分地方金融局还亲自“上阵”,各部门内部组队,为金融知识竞赛加油助力。

  “第一届金融知识竞赛效果很好,通过一种很有趣的方式对金融知识进行了一次普及。今年我们将继续发动辖区内金融机构积极参赛,让大家更好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助力做好‘六稳’‘六保’,期待能拿到好成绩。”一地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除了地市金融局,参赛主力军金融机构也正“摩拳擦掌”,为开赛铆足了劲儿。截至目前,已有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河南省农信联社、人保财险河南分公司等20余家金融机构报名参加,坐等开赛;还有数十家金融机构正在意向对接中。

  除此之外,郑州大学、郑州财经学院等数十所大中专院校也第一时间报名,组织院内学生积极组队参赛。

  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自8月6日起,大赛组队端口正式开启,开放战队组建功能,并上线热身题库,供参赛者及时组队,提前预热练习,备战8·18。

  添加金融知识竞赛小秘书微信或在大河财立方官方微信(ID:dahecube)对话框回复“竞赛”,可获取参赛端口链接。

编辑:薛钦浩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