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贸试验区首家银行在开封片区挂牌

2017年09月26日14:4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自贸试验区首家银行在开封片区挂牌

  本报讯(记者童浩麟)9月21日,中国农业银行开封自贸区支行正式挂牌,这是在河南自贸试验区设立的第一家银行。

  该支行挂牌成立后,将开展具有自贸试验区特色的贸易结算、融资、担保、咨询等服务,提供全球供应链金融服务;综合运用跨境人民币结算、融资、跨境人民币利率汇率衍生产品、投资理财产品、资产证券化产品、现金管理产品等提供跨境人民币全面解决方案以及债券融资、融资租赁、出口买方信贷等全方位跨境融资服务。

  除以往银行服务产品之外,此次挂牌的银行机构带有鲜明的自贸试验区特色。主要有:自贸试验区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自贸试验区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集中收付业务,自贸试验区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收付通、内保外贷、内保内贷、贸易融资跨省联动等自贸特色产品。

  据介绍,该支行的成立将满足海内外客户在贸易金融、跨境人民币、大宗商品融资、全球供应链金融、跨境投融资等方面的需求,提供本外币融资融信、支付结算、投资理财、现金管理、代收代付等全方位、一体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为探索金融开放、培育多层次金融市场,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提供全方位支持。

  该支行成立后,将围绕开封片区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方向,在开封片区基础设施及文创等领域提供累计10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支持。


编辑:谢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