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未央

2015年05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金融频道

  当一缕缕柔柔的丝滑般的白云悠然地飘荡在湛蓝晴朗的天空中时,当清晨的第一束阳光轻轻地洒落在微微含露的蔷薇花上时,当小鸟叽叽喳喳地嬉戏在树枝、屋顶,任夏风悄悄拂过它们的脸颊时,我的心一下子明朗起来——五月到了。

  五月的天空,或是碧空如洗,清风顽皮地追逐着阳光,划过晴空,散落在静静的湖面上,顿时洒满点点亮亮的水晶;或是白云片片,犹如一朵朵含苞待放的山茶花,有的点缀在蓝蓝的天空上,有的化作瓣瓣花片,含着馨香飘于凡间,顿时五月的空气里满是淡淡的花香。面朝天空,五月如一张灿烂的如花笑魇。

  “槐林五月漾琼花,郁郁芬芳醉万家,春水碧波飘落处,浮香一路到天涯。”找一处碧山绿水的村庄,远远的,空气里是若有若无的淡淡清香,沁人心脾。在近些便看到绿山之中有串串素色小花,点缀于青山碧水之间,煞是好看。槐花没有趁春风得意起舞,亦没有如柳絮般诗意飘零。只是一串串一片片静静地默默地开放,那样洁白,别样馨香。让游人沉醉在这片洁白清香的世界里,留下的满是对春的喜爱和对故乡的思念。

  夜色如水,五月的夜色是最宜人的。满天的彩霞刚刚落下,天空便如一块无边无际的蓝色天鹅绒。微风轻轻拂过耳际,留下的是浅浅笑意于脸颊。待夜色更深一些,童话般的天空上便缀上了几颗如钻石般闪亮的小星星,它们或是调皮地冲灿如黄金的月牙儿眨眼睛,或是捉迷藏般躲在某朵云彩之后,又偷偷歪着头探出可爱的小脑袋。五月的星空让人充满了对童年的回忆。

  五月是春夏之际的交响曲,或是办公室内忙绿工作,或是匆匆行走于上下班路上,不要忘记抬头仰望天空,在树叶间斑驳的阳光中,不仅看到的是碧绿的阳光,更多的是灿烂的人生之春和生命之美。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密市支行  张肖萌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