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巩义市支行 八举措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2015年05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巩义市支行采取八项措施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活动,着力打造“制度健全、管理科学、行为规范、办事高效”的新型银行。

  一是教育倡廉:坚持学习日制度,采取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民主生活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进行反腐倡廉形势教育、理论教育,强化廉政思想观念。二是对外宣廉:在开展廉政文化“六进四上”工程(即廉政文化“进大院、进大厅、进楼梯、进走廊、进会议室、进家庭”和廉政桌牌上台面,廉政台历上桌面,廉政屏保上屏面,廉政警句上墙面)。三是读书思廉:行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以加强廉政建设为主要内容的调研活动;建立廉政文化书柜,定期推荐廉政书籍和文章;开展“读廉政书、写廉政文、做廉政人”活动。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开展反腐倡廉格言、警句征集活动,并进行评选。四是典型尚廉。充分挖掘本单位涌现出的勤政廉政先进典型,通过总结表彰,营造“学先进典型,做勤廉公仆,创一流业绩”的浓厚氛围。五是人人承廉:党支部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与中层干部之间,中层干部与一般人员之间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由行党支部向全行广大党员干部发一份廉政倡议书。全行中层干部每人向支行党支部递交一份廉政承诺书,放入个人廉政档案。六是骨干述廉:组织中层副职以上干部进行述廉测廉考廉活动。时时“把廉脉”、“敲廉钟”、“念廉经”,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七是监督促廉:以考核检查、业务抽查、回访复查、纪律督查、效能监察、民主评议、群众满意度测评、行风监督等多种举措,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业务监督体系,以查促改,查漏补缺,实现业务精准办理。八是定期评廉: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补充、修改、完善有关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涵盖全行各项业务工作及内部管理的一整套规范化的制度体系,确保有章可循、按章办事、按规操作(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巩义市支行  王艳玲)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