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营业室积极备战夏收

2015年06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今年夏粮收购的顺利、有序进行,农发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营业室认真进行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力争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性银行的支农作用。

  进行实地调研

  组织信贷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收储企业,宣传农发行夏粮收购政策,倾听种粮大户的卖粮诉求,帮助企业测算资金需求,为今年的夏粮收购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按时完成小麦贷款本息双结零

  5月末,2014年度小麦收购贷款本息已全部收回,确保了农发行资金的安全,也为今年的夏粮收购资金发放奠定了基础。

  资格认定到位

  目前营业室已提前做好夏粮收购预测统计工作,完成粮食企业2015年度收购贷款资格认定,核定购销企业贷款资格13户,初步测算粮食企业收购资金需求约4亿元。

  协调外部力量

  积极与地方政府、粮食局等部门协调沟通,严禁在夏粮收购过程中恶意“打白条”,损害种粮农民利益的行为,确保农民朋友“粮出手、钱到手”。(胡瑞洁 伍帆)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