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总行董事长解学智莅临漯河考察调研

2015年06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6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解学智莅临漯河市临颍县,考察调研夏粮收购及农村土地流转工作。副省长王铁,农发行河南省分行行长赵富洲、副行长杨百路,漯河市市长曹存正、副市长张锦印等陪同考察调研。

  解学智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临颍县龙云工业园的漯河市军粮粮食储备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夏粮收购工作。在实地察看了小麦检验、入库程序及卖粮款结算等有关情况后,解学智强调,支持夏粮收购,是农发行履行政策性职能的集中体现,各级农发行要把支持夏粮收购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落实好国家粮食调控政策,加大贷款投放力度,优化金融服务支持,确保收购资金供应,保证农民卖粮款及时足额兑现。

  位于临颍县人民办事大厅的河南汇农土地流转发展有限公司,是由河南省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共同发起成立的,旨在引导农村土地有序流转的准公益性、非金融类的混合所有制经济实体,因其提供农村土地的“存入”和“贷出”服务而被人们形象地称为“土地银行”。该公司于今年3月初启动以来,“土地银行”已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流转土地1.77万亩。

  当天,解学智一行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土地银行”的运营模式、业务开展、发展规划等相关情况。解学智在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对“土地银行”的成立初衷和经营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土地银行”的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解学智表示:临颍“土地银行”是引导农村土地规范有序流转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一次没有经验可借鉴的大胆探索,希望临颍县“土地银行”立足本地实际,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增强自身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搭建好平台,鼓励扶持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积极发展现代农业,积极为土地规范有序流转提供可复制的经验。(张金合 朱宝华)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