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密市支行提倡三种教育补精神之“钙”

2015年05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金融频道

  当前,社会思想观念多元多样多变,不同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发生了深刻的变化,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层出不穷,农发行新密市支行主动出击,提出抓好三个教育,补精神之钙,除作风之弊、祛行为之垢。

  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思想上,增强政治认识,始终与上级党委、党组保持一致。增强大局意识,坚决贯彻省分行营业部的重大决策部署。增强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行为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持续反对“四风”,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强化流程控制和岗位制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大力推进党务公开、社务公开、服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学习上,通过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去红色教育基地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去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学习等方式切实提高员工的政治素养、党性修养,提高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

  加强职业道德教育,提高为民服务能力。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上级行社有关文件制度,力求在懂、深、透上下功夫,同时理论联系实际,针对当前党建工作的新特点,工作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在创新、发展、务实上下功夫,确保工作方向不偏移。加强员工职业道德教育,并根据不同的岗位职责,提出不同的要求,如对一线柜员做好服务城乡发展的基础上,做好金融知识的普及,履行相应的社会职责。对客户经理做好阳光办贷、廉洁办贷,切实发挥农发行支农支主力军的作用。

  加强合规教育,提高执行力。有针对性的开展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合规大讨论等活动,并借助于系统内外的宣传载体,多角度、深层次的开展合规宣传,在全行内营造良好的合规氛围。利用建立了“四位一体”的监督防范体系,对员工办理的业务进行全面的实时监控,培养员工按照规章制度办事的习惯,促进合规经营。定期对辖内的制度落实、业务经营、员工行为规范等开展合规风险排查,深入查找合规风险隐患,提高合规执行效果,减少违规经营风险。

  (张肖萌)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