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巩义支行张川:生命,在追逐中开花

2015年05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生命是一个过程,但又绝不仅仅只是一个过程。每一段旅程都会交接着不同的风景,而沿途需要我们用心去感悟,用双手去创造。心情,心境,是一个心态问题,更是一种生活的态度,一种直面人生的态势。不同的心境下会有不同的选择,而每一种选择不仅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更会主导着我们人生的方向。

  生活里,有决心才有信心,有信心才有恒心,有恒心才有不断进取之心。人心是一个恒定的茶杯,需要不断更新茶杯里面的茶水,但茶杯的意义不在于装茶的多少,而在于所装茶水的质量。很多时候,不同的事物,转换一个角度就会有不同的思维,会得出不同的结论。这正是生命的精彩,也是生活所给予的最大疑难。

  生活不是一部简简单单的话剧,她需要我们用真心与真情去感受,用灵魂中最为细腻的双手去触摸。生命是一个过程,生活是一种状态,而以一种怎样的心境去面对是每个人必须做出的选择。

  寒角数枝梅,临寒独自开。生活里的得失与成败,需要我们总结,但无需过多的计较,无论过去的,正在经历的,还是将要面临的,绝不应也不可成为我们前行的负担与牵绊,而更多的应是一种激励,一种希冀,一种向往。

  自歌自舞自开怀,无拘无束无碍。不是一种消极,而是一种通透,一种面对生活的静心追求。

  少年、青年、中年,不同的人生阶段,我们的心境会不同,所面临的责任与承担更绝然不同。很多时候,我们会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心越来越“安稳”,并且习惯将曾经的梦想与追逐称之为“青涩”与“懵懂”。然而敢于追求才是生命最为本真的状态。生活中我们会得到很多,也会失去很多,但决不可失去生命的锐气与执着。

  玉无杂质为纯,米无杂质为粹;懂得追求的人是幸福的;懂得追求什么的人是富有的。

  尽管追寻的道路往往不易,但每个人的生命都有自己的旅程,也许行进的途中布满荆棘,会有疲惫与苍凉,但通向成功的路只有一条,就是我们用什么动力,什么方式去面对。昨天已经过去,今天和明天依然在自己脚下,不要无谓的彷徨与胄叹,有梦就要勇敢去追逐,只要去努力,就没有过不去的河。

  生命,在追逐中开花;生命,只在追逐中开花。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