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农发行为15万吨小麦托市收购做好“钱等粮”

2015年06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粮收购工作在即,农发行新郑市支行把支持粮棉油收储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予以部署,积极调整思路,不等不靠,行动靠前。目前测算小麦托市收购量为15万吨,已提前做好“钱等粮”准备。

  一是与粮食局、中储粮新港直属库联合行动,根据小麦产量和收购价格,合理测算收购数量,腾仓扩容。二是及早落实企业信用等级评定、收购资格认定、最高贷款额度核定、收购网点确定等“四定”准备措施,截止目前收购企业已获得上级行首批资格认定。三是提前制定收购预案,以做好资金保障服务为中心,成立资金供应、资金结算、后勤保障三个领导小组,明确服务职责和责任人,做细做实收购期间的各环节服务。四是加强风险管控,与粮食局、收购企业签订三方监管协议,强化关键环节管理。在坚持“不打白条”的前提下,努力实现“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孟佩娜)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