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与台湾中信金控签股权合作协议

2015年06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6月8日下午,中信银行与台湾中国信托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了股权合作协议。中信银行董事长常振明表示,未来双方拟在信用卡、零售、跨境贸易融资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实现两岸银行业务的更好延伸。

  中信银行曾于5月26日发布公告称,该行拟通过购买新股的方式持有台湾中信金控3.8%股权,预计将成为台湾中信金控名义第三大股东,此举有利于中信银行搭建新的业务平台。

  据悉,中信金控成立于2002年,创始人为台湾知名企业家辜振甫先生。作为台湾拥有全牌照的大型金融控股公司,中信金控拥有多元化金融服务版图,近年来又进入寿险领域。公司旗下中国信托商业银行,目前在台湾有147家分行,以及100个海外分支机构。值得提及的是,该行在完全市场化和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中,仍保持着稳健的经营业绩,是台湾最大和经营最好的民营银行。

  中信银行表示,成功参股台湾中信金控将帮助中信银行建立完整的大中华区网络,凭借在香港、澳门、台湾、新加坡等地的分支机构和参股公司,形成“依托港澳台、辐射东南亚”的有力竞争格局,推进其拓展总体布局的进度。

  此外,中信银行作为台湾中信金控的策略投资人,拟与其在联合发行信用卡、零售客户互惠支持和服务、跨境人民币及贸易融资、跨境融资及银团贷款、债券承销及征信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常振明表示,随着股权关系的正式建立和双方互相了解程度的加深,也将更广泛地开展多维度、多元化、多层次的业务合作。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