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营业室 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5年06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非法集资的形式越来越多样化,隐蔽性和欺骗性也越来越强,给人民群众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严重影响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增强广大客户自我保护意识,维护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省农发行营业部营业室于近日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并制定四项措施确保活动有效开展。

  高度重视,提高认识

  营业室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从履行社会责任、维护金融稳定的高度出发,深刻领会银监部门和上级行文件的精神实质,运用典型案例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引导员工加强学习,充分认识此次活动对于提升全行服务水平,提高客户满意度,彰显农发行良好品牌形象、社会形象的重要作用。

  积极发动,认真部署

  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措施。一是加大组织领导力度,明确活动进度安排,落实责任分工,将各项任务和措施分解到具体责任部门、分解到人,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质性效果。二是组织全体员工签订《员工拒绝参与非法集资活动承诺书》,承诺不仅自己不参与非法集资,不在相关融资机构兼职,还要向自己的亲朋好友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

  加强宣传,重点落实

  活动期间,营业室采取多种形式向客户宣传非法集资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社会危害、以及参与非法集资形成的风险及损失承担等,帮助客户对非法集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一是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抵制非法集资的宣传口号、非法集资相关内容介绍等。二是在营业大厅显著位置设立非法集资宣传专柜,指定专人做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讲解、解疑答问工作,现场向客户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和案例。三是利用短信平台向客户发送短信,扩大宣传面,引导客户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活动。

  加强学习,提高技能

  组织员工强化培训,及时掌握非法集资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用手段等常识,通过学习,提高员工自身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技能。(胡瑞洁)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