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首推全球签证 出国金融服务再获拓展

2015年06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中高考结束,境外游和留学市场又开始火爆起来。记者了解到,面对这个以几何数增长的“大蛋糕”,各银行在传统金融服务领域一直竞争激烈。作为老牌出国金融银行,中信银行瞄准签证市场,在行业内率先推出“全球签证”业务,让市民省去了来回跑旅行社、线上线下比价格的各种麻烦。

  据介绍,中信银行“全球签证”业务从6月底开始正式推出,涵盖全球120多个国家。值得一提的是,该“全球签证”业务还配套上线了银行业内首家互联网签证平台,可自助办理40多个国家的签证申请,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全中文页面,最快10分钟就能填好。

  更多人想去“看世界” 出国金融业务火爆

  “最近一段时间,来办理境外游和留学的客户明显多了起来。”在位于泉城广场附近的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出国金融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五六月份是传统旺季,这两年抱着“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想法的人也越来越多。2014年1-6月通过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出国金融中心仅办理赴美签证业务人数为1769人,而2015年1-6月年该数字增至2894人,同期增长达39%。

  记者了解到,除了境外刷卡、留学贷款等传统领域,中信银行凭借与多国使馆良好的合作关系,成为使馆认可度最高的提供出国金融服务的商业银行之一。例如,中信银行经美国大使馆独家授权的赴美签证代传递业务。众所周知,首次赴美旅游或留学的人士,都需要去北京面签,首次面签通过后,再次赴美就可以通过中信银行代为传递签证资料,免除多次面谈奔波的烦恼。与此同时,中信银行还是新西兰移民局指定合作的中资银行,独家受理“新西兰留学汇款专用账户”的开立。凭借这些优势,中信银行在境外旅游、商务和出国留学领域积累了大量忠实客户,并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业务和优势。

  网上专属签证平台 更便捷 更高效

  “以前,美国和加拿大的签证都是在中信银行办的。这次来续签,得知他们开通了‘全球签证’业务,本来还纠结去哪个旅行社办赴法签证,这下省事了。”在中信银行出国金融中心柜台办理业务的王先生说,虽说线上、线下能办签证的机构越来越多了,但服务参差不齐,还是在银行办放心,也更省心。

  中信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签证代办虽然只是出国的一个环节,但背后涉及到资金证明、信用卡、借记卡、海外保险、个人资产代管、留学贷和购汇等一系列金融服务。银行代办可起到预审作用,帮助客户提交更齐全合规的申请资料,申请通过的概率更高。

  不炒作不强制消费 签证价格实在亲民

  除了便捷、可靠,消费者也在衡量价格因素。这也成为各旅行社,尤其是线上签证平台争夺战的焦点。记者注意到,以日本签证为例,一些网站为吸引眼球,会打出很低的价格,但低价背后往往隐藏着捆绑消费条件,消费者一不留神就掉进陷阱。相比之下,中信银行推出的互联网签证平台,因为不含强制和捆绑消费,看上去价格可能比其他平台高一点,但最后算下来,还是消费者得到了实惠。

  另外,在办理时限上,以法国签证为例,几家大型签证平台一般是要求15-18个工作日,不低于13个工作日。通过中信银行办理,受理时间可以大大缩短。

  现在中信银行的服务已经延伸到很多领域。打个比方,客户乘坐的航班一到法国,就会有车来接机,再把客人送到事先定好的酒店,随后根据客户要求,为其量身定做,提供完全个性化的旅游路线。也就是说,出国后的吃、住、行、玩,中信银行可以“打包”全办了。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