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23日成功在香港挂牌上市 收盘涨幅4.42%

2015年12月2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5年12月23日,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6196.HK),成为继青岛银行、锦州银行之后,2015年第3家在香港联交所挂牌的城市商业银行,也是河南地区首家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银行机构。郑州银行在香港上市,标志着其作为一家内地本土银行成功迈向国际资本市场,资本实力、品牌影响力将显著提升。

  据了解,此次郑州银行共发售H股13.2亿股(不含超额配售部分),每股最终发售定价为3.85港元,募集资金约50亿港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郑州银行资本金,以支持业务持续增长。

  截至2015年6月末,郑州银行资产规模2254亿元,存款余额1462亿元,贷款余额864亿元,各项主要监管指标均达到监管要求。共有6家地市分行和101家支行(含5家社区支行和7家小微支行),发起设立中牟、新密和鄢陵3家村镇银行。郑州银行经营管理能力的持续提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4年世界银行1000强排名中,一级资本和资产规模分别排名第440位和第376位,稳居世界银行500强;被《银行家》杂志社和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评选为“最佳城市商业银行”和“资产规模2000亿元以上城市商业银行竞争力第一名”; 被中国银监会评为“2012-2015年度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

  郑州银行将以此次上市为契机,继续围绕“商贸物流银行”、“中小企业融资专家”、“社区精品银行”市场定位,更加注重特色化、差异化、精细化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成一家以客户为导向的综合化经营区域精品银行金融机构。

  郑州银行上市首日,截至下午16点收盘,报收4.02元,上涨0.17元,涨幅4.42%。成交853.7万股、涉及金额3366万元。(吴明)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