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焦作分行开业 未来3年拟授信150亿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2016年01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2日,中原银行与焦作市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原银行焦作分行开业仪式在焦作举行。焦作市市委书记孙立坤、市长徐衣显、副市长李海松、中原银行董事长窦荣兴、行长王炯、监事长马国梁、省人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处长翟向祎、市人行行长王雨舟共同启动开业。这也是中原银行成立以来开业的第一家一级分行。2015年12月11日,河南银监局批复同意筹建中原银行焦作分行。

  焦作市副市长李海松与中原银行副行长刘凯签订《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和《焦作市人民政府与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PPP合作协议》。中原银行焦作分行行长郭海军与焦作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佰利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昊华宇航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签署《银企授信合作协议》。

  根据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未来3年,中原银行将紧密配合焦作城镇化发展、公用事业建设、城投公司债券发行、支柱产业培育、中小企业成长、财政资金管理等,提供融资、结算、投行、租赁、金融顾问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其中累计授信金额不低于150亿元,全力支持焦作重大建设项目融资、经济结构调整、产业优化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国有资产管理及国有企业改革。

  深耕河南,辐射周边

  据了解,分支机构设立是实现中原银行战略目标,完善区域布局的重要保障。中原银行成立以来,特别重视省内机构的全覆盖,尤其是积极筹建焦作、济源和洛阳分行。2015年年初,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机构发展规划》,进一步强化了总行对分支机构规划的战略管理,从长远和全局角度考虑分支机构的发展规划,并根据总行“深耕河南,辐射周边”的发展定位,优先考虑省内一级分行的设立。

  截至2015年底,中原银行资产总额达到3012.6亿元,比年初增加892.6亿元,增长42.1%。负债总额2687.3亿元,比年初增加839.7亿元,增长45.5%。一般存款余额达到2029.4亿元,比年初增加411.6亿元,增长25.4%。实现净利润30.5亿元。同时,成功募集股本12.04亿股,募集资金23亿元,注册资本增至166.25亿元。(吴明)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