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员工信用卡额度被下调至1元? 多家银行回应

2017年07月27日00:00

来源:北京晨报

  “未对乐视员工有特殊待遇”

  最近,某银行将乐视员工信用卡额度下调至1元钱的消息被疯传。北京晨报记者昨日采访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均表示目前没有对乐视员工采取特殊待遇。

  本周二,有消息曝出,一位乐视员工的某银行信用卡额度突然被下调至1元钱。随后更有新闻曝出,该银行甚至将离职多年的乐视员工信用卡额度也进行了下调。

  不过,昨日北京晨报记者采访的多家银行均表示,目前并没有专门收到针对乐视员工的特殊政策。中信银行表示,信用卡是根据个人用卡及信用状况调整持卡人信用额度的,不会针对持卡人所在企业的经营状况来调整个人额度。

  同样是在昨日,上述银行也向媒体表示,目前,对经核实资信良好的客户,信用卡中心已恢复了授信额度,占此次临时调控客户的95%,剩余客户还在进一步甄别中。但昨日北京晨报记者多次联系相关人士求证,均未获得确切回复。

  实际上,在办理信用卡的时候,大多数银行会有相关提额和降额的说明。一般来讲,如果持卡人的财务状况、身体状况、信用状况等发生变化,银行出于风险控制的考量调整持卡人信用卡状况,有权自助调节额度。

  “银行应该给持卡人合适的降额理由。”我爱卡主编、信用卡市场资深研究人士董峥表示,下调持卡人额度是将乐视公司性的问题与个人信用绑定在了一起,其实应该从持卡人切身信用出发,对信用卡额度进行调整,“银行可能也是出于风险控制方面的考量,但这样的理由以及行为方式并不合适。”

  在董峥看来,是否调整持卡人额度,更应该着眼于持卡人的个人信用、职业特征等信息,而不应根据所在公司的经营情况而“一刀切”。

  此外,董峥也提醒持卡人,如果个人信息有所变化,应及时向银行进行更改,特别是单位信息、家庭住址、个人联系方式等,减少或避免离职后由于没有变更单位信息,而被降额的情况发生。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