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天价罚款未缴被申请强执 请求法院撤销罚款

2015年04月01日00:00

来源:京华时报

  快播天价罚款未缴被申请强执

  已提起行政诉讼请求法院撤销罚款

  快播迟迟未缴纳2.6亿天价罚款。昨天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强制执行。目前深圳市中院正在审理,尚未作出裁决。

  此前快播未经权利人许可,向公众传播了24部影视剧作品,侵犯了腾讯、乐视等公司的版权,深圳市场监管局对其处以非法经营额3倍的罚款,开出2.6亿元天价罚单。去年7月10日,快播称因公司经营困难,无法按时缴纳罚款,申请延期半年缴纳。深圳市场监管局同意延长其缴款期限至2014年12月25日。

  昨天记者了解到,在这一期限到期后,快播再次以相同原因申请延期缴纳罚款,但遭拒绝。今年3月19日,深圳市场监管局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强制执行申请书。

  值得注意的是,在申请罚款延期执行的同时,快播还对判决表示不服,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请求法院依法撤销深圳市场监管局的2.6亿罚款并承担诉讼费。去年12月31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审理,截至目前该案未宣判。

  知名IT与知识产权律师赵占领表示,虽然快播诉深圳市场监管局案还未宣判结果,但根据我国《行政处罚法》第四十五条规定,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这也意味着在深圳市场监管局对快播做出行政处罚后,即便快播有异议,但诉讼最终结果出来前,2.6亿的罚单仍需要执行。

  据介绍,如果法院批准深圳市场监管局强制执行该行政处罚,深圳市场监管局将查封快播的财产进行拍卖、用冻结的资金冲抵罚款。在近期国务院召开的全国打击侵权假冒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务院副总理、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洋还对查处快播侵权案表示了肯定,在外界看来,快播诉深圳市场监管局案胜诉难度大。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