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酒店=? 东呈酒店集团发布“云酒店”

2015年04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9日,东呈酒店集团联手微信支付在广州正式发布了“云酒店”概念,打造“互联网+”之下的O2O酒店服务平台,依靠强大的云端能力,让手机成为前台,使客人享受智慧、便捷的酒店服务和多样化的互动体验。

  

   东呈酒店集团与微信支付联合启动“云酒店”

  在发布会上,东呈酒店集团董事长兼CEO程新华介绍了东呈集团“云酒店”概念的三大特点:“轻”、“连”、“聚”。所谓“轻”,即是轻入口。相比于APP,东呈更注重与消费者重度使用的大平台进行合作,让预订和服务入口尽量轻便、直接。客人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卡包、微信连WIFI、支付宝服务窗、百度直达号和手机官网等各个途径,都可以轻松实现酒店查询和预订。目前东呈的微信服务号已实现与整个酒店生态链的IT系统和关键职能岗位的打通。无论入住客人是否在酒店里,只要在微信号上用语音或文字“发号施令”,例如发出“晚点退房”、“打扫房间”等,对应的系统或者服务人员将收到消息,判断其订单状态并做出服务响应。

  “云酒店”的“轻”和“连”,彼此是相辅相成的。“轻”强调为客人高效、快速地服务。“连”则是东呈结合自身与BAT等大数据平台各自优势,所决定的发力方向。一方面,通过打通内部数据构建起了东呈自有的“私有云”;另一方面,通过和腾讯云、阿里云的合作,以及连接外部大数据平台,汇集“公有云”数据;再通过微信企业号打通酒店生态链:会员、总部、IT系统、分店员工、供应商等,形成“扩展云”。三云合一后,东呈逐步形成自己云端的“智慧大脑”。当会员在移动终端进行消费时,移动平台便可根据“智慧大脑”的数据,发掘会员的潜在需求,提供准确的个性化服务。

  如果说“轻”和“连”为当下的O2O闭环奠定了渠道和数据基础,那么“聚”则体现了未来趋势——以便捷的技术以及消费者的社交驱动为基础,云酒店通过会员的消费和社交行为实现无限延伸和拓展。线下潜在顾客,通过扫描二维码、或者酒店附近的微信wifi信号进入手机服务页面,便可通过优惠活动轻松预订酒店并成为会员。通过在线上渠道和朋友间互赠、分享微信卡包、优惠券等利益,让老会员拉动新会员;并通过各种营销活动快速聚集会员,让会员体系像云一样汇聚、延伸;逐渐形成互联网模式下的泛会员,自生长网络。

  程新华表示,以后手机就是东呈旗下酒店的“移动前台”,有任何服务和需求,直接在手机上一键操作即可。因此,无论客人有多繁忙,无论是在酒店内还是酒店外,无论使用场合是否方便说话,都可轻松实现和酒店前台的“移动互联”。“这是更智能化和人性化的变革,点对点的快速沟通,提升了客人与酒店之间的沟通效率与频次,提高了客人的忠诚度。”(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