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酒店”空降郑州,东呈酒店集团发力河南

2015年04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6日,东呈酒店集团多品牌投资品鉴会郑州站在郑州美盛喜来登酒店举行。作为全国首家提出并专注于发展精选服务酒店的酒店集团,东呈在会议上与加盟商和投资者分享了其对中档酒店趋势的见解和看法,通过对“精选服务酒店”的解读、以及旗下城市便捷酒店、宜尚酒店和怡程酒店的介绍,加盟商和投资者均对这一创新的酒店理念表达了极高的兴趣和认可。

  就在4月9日,东呈联手微信支付在广州发布了“云酒店”概念,打造“互联网+”之下的O2O酒店服务平台。东呈酒店集团董事长兼CEO程新华表示,传统酒店业已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云酒店”概念与“精选服务”一脉相承,“消费者对酒店的品质、以及住店的互动社交体验需求越来越强烈,东呈不仅提供具有高性价比的精致住宿体验,更追求在移动互联时代,让手机成为‘前台’,为消费者提供更方便高效的服务。”据了解,“云酒店”的各项O2O服务,本年内会在东呈旗下所有的分店落地,河南的客人也即将体验到便捷高效的“云”服务。

  东呈开发河南市场,将复制银企合作模式

  郑州地处中国地理中心,是全国重要的铁路、航空、高速公路、电力主枢纽城市,同时也是中部地区最大的物资集散地。伴随着全国旅游消费升级的大潮,拥有众多自然、文化旅游资源的河南省,每年所吸引的旅客也在快速增长。2014年,河南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58亿人次,比上年增长11.6.%。程新华表示:“河南是东呈2015年开发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市场,计划今年开发30家新店。针对河南的加盟商,我们也有大力度的开发政策礼包提供。”据了解,东呈是全国首家实现银企合作落地的酒店集团——由东呈提供集团授信,加盟商凭借与东呈签署的特许经营合同,便可向合作银行申请高达500万的无抵押贷款。银企合作模式现已经成功在广东、广西和湖北省落地,未来也将在河南推行。届时河南的加盟商也将获得该助资加盟计划的帮助,轻松解决融资难题。

  “精选服务”为酒店行业树立新标杆

  2014年是国内各家酒店集团的激烈竞争的一年,经济型酒店纷纷推出升级产品,市场布局从已饱和的一线、二线城市下沉至三、四线城市。“许多经济型酒店和中档酒店品牌都在瞄准河南市场。对于追求大规模标准复制的连锁酒店品牌来说,只有真正从消费者的需求和体验出发,抓住他们的痛点,在酒店产品的设计上进行精益求精的打造,才会赢得市场的认可。”据悉,东呈所推出的“精选服务”理念,其实质是将高星级酒店的格调与经济型酒店的效率融会贯通,通过对消费者需求分析,对酒店空间、服务设施和服务风格进行由内到外的整合和再创造,从而为客人提供高性价比的精致住宿体验。

  在“精选服务酒店”概念的统领下,东呈旗下三大品牌针对酒店消费市场进行细分,由下至上在不同的层次满足了不同的市场需求:城市便捷是中国精品快捷酒店连锁开创品牌,颠覆了消费者及加盟商对于经济型酒店简陋、粗糙的刻板印象;宜尚是首家以“轻文化”为产品和服务特色的标准中档酒店连锁品牌,怡程则是首家倡导“轻奢人文”调性的中高端酒店连锁品牌。

  创立于2006年的城市便捷酒店,成为了精选服务酒店最早的雏形。城市便捷设计了比大多数同类产品更加宽敞的客房,提供了多达21种款式的自助营养早餐,还提供了香薰、背景音乐,书吧、自助洗衣房等一系列被传统经济型酒店出于成本原因砍去的服务和设施。在控制成本的同时,打造出优质精致的酒店产品。

  中档酒店品牌宜尚主打“灵动空间、精致餐饮和自然服务”,通过空间整合提高酒店坪效。产品一大亮点便是其“跨界大堂”:通过将前台、餐厅、酒吧、休闲区、商务区进行整合,跨界大堂为顾客提供了一个集服务、休闲、商务、社交、餐饮于一体的跨界空间。宜尚客房的卫生间有独立淋浴间与马桶间,还增加了半步入式衣柜,面积最小为5-6平米,客人活动空间达到近2平米,达到了五星级酒店的标准。据悉,宜尚在重点发达城市价位在350-450元之间,次发达城市价位在250-350元之间,“精选服务酒店”的高性价比优势足以体现。

  中高端酒店品牌怡程,其高性价比的优势则更加明显。怡程主打“轻奢空间、国际餐饮、格调服务”。“轻奢空间”体现在五星级标准的宽敞客房:面积达到30平米以上,卫生间面积占20%以上,达到6-8平米。餐饮方面,怡程的食材供应商为国际品牌麦德龙。西式餐点作为主打,配合当地特色美食的酒店早餐在携程网上受到许多住客的好评。此外,怡程还在同类酒店中首家引入了高星酒店的国际礼宾服务和7X24一键式服务。

  “云酒店”空降郑州,酒店运营迈入移动互联时代

  在PC时代,线上、线下相互分离割裂,客人需要的各种酒店服务,要么登录PC端网站查询,要么拨打前台电话,除了麻烦费时,体验也局促受限。程新华认为,酒店服务的提升应以客人的需求为导向,只有让他们感觉到快捷和方便,才是真正有意义的。据悉,东呈所提出的“云酒店”概念有三大特点:“轻”、“连”、“聚”。

  所谓“轻”,即是轻入口和轻服务。据了解,东呈集团的微信服务号,现已实现360度全景看房、在线选房、微信连wifi、六大“微服务”等功能。住店客人到店之后,无需询问密码即可直连微信wifi,进入酒店的服务欢迎页面获得——秒退房、晚退房、微续住、预留房,微阿姨打扫卫生以及微大叔维修等六大“微服务”。例如,对着手机用语音或文字发出“打扫房间”的需求,云端就实时运算,将信息推送给对应的系统或者服务人员,判断其订单状态并做出服务响应。P2P式的响应模式去除了繁琐的中转流程,快速而高效。

  除了“轻”之外,“连”则是对内和对外双向打通数据平台,形成集合“私有云”和“公有云”后台智慧系统。根据大数据所形成的会员画像,会员多标签化,自动挖掘会员潜在需求,手机前端便会提供个性化的信息和服务。“聚”则是聚集会员,通过社会化营销,形成自我生长的会员体系。线下潜在客人,通过扫描二维码、或者酒店附近的微信wifi信号进入手机服务页面,便可轻松预订酒店并成为会员。线上客人,通过朋友间互赠、分享微信卡包、优惠券等利益,让老会员拉动新会员;并通过各种营销活动快速聚集会员,让会员体系像云一样汇聚、延伸。

  “东呈在移动互联技术上的开发是处在行业的领先水平的,‘云酒店’的提出,不仅是基于我们对酒店客人需求的敏锐洞察,也是基于我们对行业趋势的精准把握。无论是从产品品质、服务质量的打造,还是客人的O2O服务,东呈都一直致力于提供高性价比的精致住宿体验。品质、格调、互动、社交等多元化的商旅消费需求,都将一一落实在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中。”在产品为王、体验为王的时代,程新华表达出十足的信心,“我们期待和河南的加盟商一起,将东呈的精选服务理念传达给更多客人,更多同行,让大家看到东呈的用心和细心。”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