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煤神马携中电国际共建超洁净燃煤电厂

2015年04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该发电机组为2×1000MW,年耗电煤500万吨

  本报讯(记者马禄祯通讯员时达)4月20日下午,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和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共建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郑州举行。这标志着平煤神马集团又一煤电一体化项目开始实施。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是一家以煤炭、化工为主营业务的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是河南省营业收入、资产总额“双千亿”企业之一,拥有煤炭产能6000万吨,是国内品种最全的炼焦煤、动力煤生产基地。根据双方协议,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共同出资70多亿元,投资兴建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其中,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持股 45%。该项目每年可消耗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电煤500万吨,占到该集团目前电煤总量的五分之一,有望于2018年投入运行。

  中电国际公司是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的旗舰公司,主要业务是开发、建设、经营和管理大型发电厂,具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平顶山境内的姚孟发电公司为其子公司。

  双方商定,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项目将采用目前国际先进的燃煤烟气处理技术,排放指标达到燃气发电的排放标准,属超洁净排放。

  该项目是平煤神马集团迄今为止最大的煤电一体化项目。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