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2015营销中国行 河南站:开启移动互联营销新篇章

2015年05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2015年5月20日,以“创赢移动时代,直达营销巅峰”为主题的2015百度营销中国行·河南站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服务局处长朱孝恒、百度商务搜索产品部总监潘思宁、百度营销研究院大数据营销总监左肖、百度渠道部区域总监郭晓鹏、百度市场部区域总监刘方豪及河南千余位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讨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及营销之道,并通过百度行业专家与诸多客户的交流碰撞,为河南企业家带来一场互联网营销盛宴。

  会议现场,百度商务搜索产品部总监潘思宁结合河南中小企业发展及互联网营销发展现状,为在场的企业家们生动、深入讲解了移动搜索营销知识及百度大脑、百度筷搜等新产品,带领大家了解移动互联网带给我们的服务与便捷,并为企业家们带来针对性的网络营销解决方案   会议现场,百度河南营销服务中心——河南锐之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服务局及百度高层领导共同点亮了“2015百度营销体验车中原行”启动仪式。2015年,百度将以大篷车的“土方式”走进河南乡镇,为更多乡镇企业带来移动推广互联网营销新理念。据悉,2015年百度营销中国行将在全国500座城市掀起移动推广营销风暴,并与全国100个市、县政府展开合作,重点扶持当地企业发展。


  搜索,站在移动营销风口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015年2月发布的《第3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4年底,中国的移动网民数已经达到5.57亿,占中国总体网民数的85.8%,77.1%的移动网民都会使用移动搜索。

  百度财报数据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百度移动端流量首次超过PC端。同时,2014年12月移动端的营收也第一次超过了PC端。

  进入移动互联时代,百度不断再生再造移动商业新模式,连接人与服务,依托移动搜索、PC和移动推广、百度LBS和糯米团购、直达号等构建的移动产品体系,成为互联网巨头中最先完成移动布局建立移动生态的企业,也成为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方向标。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指出,“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百度正在帮助超过60万家企业伙伴精准锁定消费人群,快速连接客户;同时基于百度云安全对企业数据和信息资源的有效保障,更多企业可以放心的敞开双臂、拥抱移动互联网。”


  中小企业借助百度移动推广突围成主流

  数据显示,在2012-2014年这三年中,创业板上市企业中有50%以上的企业是百度推广的客户,且这一比例呈递增趋势,越来越多的企业借助百度推广成功上市。

  近期CCTV2报道称,江西婺源县乡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着客户数量不足、市场拓展缓慢等问题,同时也难以投入大量资金在传统媒体做广告营销,推广一度陷入困境。2013年9月,该公司开始使用百度推广和移动推广,此后咨询电话从每天50个增加到每天200个,网站流量从每天300人次增加到每天900人次,订单数量从每天60个增加到每天280个;年营业额翻了3倍,从500万增长到1500万。其中,到婺源旅游的新客源有53%是通过移动推广获得的。

  “百度是一个万能的工具,通过百度推广尤其是百度移动推广,可以让有需求的客户随时随地找到我们,从而实现精准营销。据后台数据统计,移动推广ROI较PC端已实现翻番。百度移动推广投入门槛低、性价比高,非常适合我们这种企业规模小、资金不充裕的中小企业。”江西婺源县乡村发展文化有限公司副总裁曹锦钟表示。(罗黎虹)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