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引来外国创客路演

2015年05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张渝田园

  本报讯外国创客拼项目,无人机成“创领域”大热,昨日,郑州(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举行,36个项目竞相展示精彩路演,最终评出的项目“十强”是由投资人手上发出的邀约函确定的。作为郑州首届国际创新创业大会的预热项目——郑州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落幕。

  大赛主办方介绍,由于项目特别精彩,投资机构不忍放弃,产生了并列情况,大赛原定的十强最终有12个项目入选。他们分别是:

  郑州速鸟科技公司、郑州采知企业孵化器公司、北京奇色佳科技公司、昂尼斯特仪器设备公司、郑州修修软件科技公司、河南天行健爱车网络科技公司、北京有感科技公司、北京凌宇智控科技公司、南极(美国)科技公司、上海锦渡信息科技公司、郑州雅晨生物科技公司和河南欧姆男孩电子商务公司。当天的“大满贯”是北京有感科技获得了全部投资人的8张邀约函。

  从哥伦比亚大学归来的“海龟”美女代表带来了“无人机眼睛”的项目,通过科技设计避免无人机在信号不好的时候带来的追机、失控隐患。而在比赛上,还有两个项目同样关注了无人机领域,成为大热。

  夺得“大满贯”的北京有感科技带来的项目与“充电”有关,他们推行的技术可以在任何位置都可以完成充电,比如把无限充电的模组用在汽车的中控台,现在合作的车企已经有四家,同时,在快捷酒店中研发床头柜的充电,不用电线和插头,手机往上一放,就可以充电。演示人当场展示了一个类似盒子的手机伴侣:手机每次放进去,可以开始无限充电了。然后,这个“盒子”放在口袋里面、包里面,有了这个以后,手机无时无刻不在充电。

  据介绍,首届比赛吸引到100多个项目报名,初赛后36个项目参与路演,其中有10个项目来自海外,近10个项目来自北上广深一线城市。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