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神州钧窑杯”河南省陶瓷行业新闻人物评选结果公示

2015年06月0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卢明军)由河南省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河南省陶瓷艺术委员会联合开展的首届“神州钧窑杯”河南省陶瓷行业新闻人物评选工作,经过报名、初审和评委会投票,评选结果今天起向社会公示。

  据河南省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会长、河南省陶瓷艺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刘合心介绍,河南省有着悠久的陶瓷生产历史,在陶瓷发展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为贯彻响应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保护、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的精神,鼓励、引导更多的陶瓷艺术界人士致力于陶瓷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创新,河南省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河南省陶瓷艺术委员会开展了首届河南省陶瓷行业新闻人物的评选,首届评委会由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领导,以及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中国经济周刊、大河网、大河报、网易、时代青年视点杂志等媒体代表组成。

   此次评选共有50余人申报,涉及钧瓷、汝瓷、三彩、花瓷、黑陶、陶塑、鹤壁瓷等各大陶瓷种类。根据“自愿申报、评委投票、协会审核”的评审原则,评委会根据“‘在河南省乃至国内陶瓷行业有影响力’、‘2014年至2015年4月30日获得过跟陶瓷相关的重大荣誉或取得过重大成果’、新闻媒体给予报道”等评审标准,认真进行了投票。

   投票结果经审核后,公示如下:

   一、首届河南省陶瓷行业十大新闻人物:

   郭爱和(三彩)、刘建军(钧瓷)、李欣营(钧瓷)、刘红生(钧瓷)、赵大彬(汝瓷)、崔国营(钧瓷)、于奇志(鹤壁窑)、孙军(钧瓷)、袁留福(鲁山花瓷)、李建峰(钧瓷)。

   二、首届河南省陶瓷行业新闻人物:

   汤丽(黑陶)、王现锋(钧瓷)、张振福(泥塑)、王秋红(钧瓷)、张辉(陈州黑陶)、张自军(钧瓷)、苗宗贤(钧瓷)、张文建(钧瓷)、高太昇(唐黑瓷)、张义(钧瓷)、刘光甫(钧瓷)、周松建(钧瓷)、杨玉中(钧瓷)、邢亚龙(钧瓷)。

   公示期限为7天,即日起至11日止,如有异议请发送电子邮件到hntcys@126.com,或拨打手机18638928862。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