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南京男孩获封脑王 曾写文发声“不服输”

2016年04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金陵晚报记者 贺沂沂

  历经4场国际对抗、30多位全球脑力高手的奋勇角逐,《最强大脑》脑王之夜完美落幕。16岁的南京男孩陈智强,摘得脑王桂冠!

  这个南京男孩自曝为比赛“瘦了一圈”。成了最年轻脑王后,这个还是高中生的少年梦想不变“还是想当导演”。

  曾写文发声“不服输”

  在登上《最强大脑》之前,陈智强只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中学一名普通的高一学生。陈智强的母亲评价说:“他是一个静不下来的小孩,我们一直对他进行‘快乐教育’,以放养和引导为主。”因为陈智强从小对宇宙感兴趣,陈妈妈还在NASA上买了一颗星星,命名为“陈智强”星,作为他的生日礼物。

  晋级中国战队后,陈智强由于年纪小,遭受的质疑不曾停息。甚至有网友认为“因为他小,是节目组让他赢的”。面对这些质疑,陈智强从未回避,他曾经公开发文表示不服输,他回应说:“小孩不能小瞧,我会用能力得到所有人的承认。”

  自加难度并非临时兴起

  “星际迷航”是陈智强的首场挑战,也是所有争议的开端。评委郭敬明当场否定项目难度,并表示自己能给的难度分“可能就1分”。也正是因为这些质疑声,之后每一战,陈智强表示都“力求做到最好”。此后他打败了德国新人王梅兰妮,却并不兴奋,他说:“今天我没有做到完美,自然心里不太快活。”

  脑王赛中,陈智强挑战“一沙一世界”。陈智强回应说,现场提出挑战1×1厘米的加试,并非场上临时兴起,他说:“我在第二现场时想的是,如果前三位选手挑战都很完美、分数很高的话,我也必须要挑战一厘米,因为土屋宏明打破了速算极限,我必须挑战比三厘米更难的题目,才有可能分数更高一点!”最终他以58秒的成绩征服了三大国际评委,捧得全球脑王的奖杯。

  为脑王赛“瘦一圈”

  陈智强说,他是在第一季《最强大脑》中看到选手倪梓强的挑战时,感到不服气,于是开始训练脑力,也想要加入《最强大脑》。在两年磨砺后,陈智强如愿登上舞台!陈智强回答:“脑王赛前,很多人来化妆间陪我,都说我瘦了一圈。他们让我放平心态,还在化妆间陪我玩,陪我聊天。”

  局座张召忠评价这个南京男孩说:“从最初的争执开始,我们有多少次机会可以淘汰他。大家总在争论挑战没难度,但发现人才,才是我们作为教授最重要的任务。”

  历经非议,“超新星男孩”终于破茧成蝶,成为实至名归的最强大脑。而如今他的梦想依然纯粹,称:“我还是想当一名导演,感觉那会很好玩。”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