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拧在强军战车上的螺丝钉”

2016年04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3月3日上午,第40集团军召开“学雷锋标兵表彰大会”,曾带领官兵驾驭列装仅81天的新型火箭炮,在演习中实现首群覆盖的某炮兵团连长张金刚走上领奖台。据悉,这个集团军今年表彰的学雷锋先进个人,绝大部分是强军兴军实践中奋发有为的先锋模范。

近年来,这个集团军把能打仗打胜仗作为评选学雷锋标兵的重要条件,在继续开展好传统学雷锋项目的基础上,增设了“强军理论大讲堂”“强军故事分享会”“强军擂台挑应战”等强军系列项目,分“雷锋精神怎么看”“献身强军怎么学”“立足岗位怎么干”3个专题,让官兵通过畅谈学雷锋体会、分享投身强军实践故事,推动学雷锋活动向练兵备战聚焦用力。

该集团军每逢重大演训活动和急难险重任务,都积极开展评选“雷锋号”战车、战位。在学雷锋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受到表彰的学雷锋标兵个个素质过硬、事迹感人。某防空旅指挥二连连长赵德胜,精通侦察、通信、气象、航模等14类专业技能,相继创造出“车载指挥所快速定位”“报务训练模拟系统”等13项革新成果,所带连队连续4年获评基层建设先进连队。

“只要像雷锋老班长那样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牢牢拧在强军战车上,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走下领奖台,“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雷锋班第25任班长毕万昌感慨地说。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