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晖:安邦保险将全面互联网化

2015年08月11日00:00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冷翠华

  继续央行[微博]等十部委7月18日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后,保监会日前印发《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互联网+保险”正搅动着保险行业发展的一池春水。

  全面互联网化是安邦保险的文化之一。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表示:“十年前,互联网在中国还没有像现在这么盛行的时候,我们就把互联网定为我们的文化。互联网金融是安邦的重中之重。未来的安邦就是一个轻组织的互联网企业,把所有的服务放在互联网上,所有的P2P众筹通过互联网做到他业联盟,是安邦未来的重点。”

  对于目前处于风口的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吴小晖认为,互联网金融现在还处在第一阶段,就是说我跟你认识了,不用翻过这个山跨过这个村走过这个城市,只是把“墙”拆掉了,在网上实现了第三方支付。到了第二阶段,创业、发展等需要的金融支持都可以在互联网上直接实现。第三阶段,除金融支持外,还可以实现智慧支持、管理支持,以及咨询支持的互联网化。“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革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和思维模式,新技术创造了新的商业模式。未来,移动互联网会像水和电一样,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融为一体。”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