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转战城区 平安借互联网深耕农村市场

2016年04月07日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当国寿保险营销由农村转战城区的时候,平安正在借助“互联网+”技术深耕农村市场。近日,平安人寿对外披露,在平安人寿新五年规划中,县域、农村市场是发展重点。据了解,3月16日,央行、保监会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明确指出支持、鼓励和引导保险机构在贫困地区设立分支机构,扩大业务覆盖面;鼓励保险机构建立健全针对贫困农户的保险保障体系,全面推进贫困地区人身和财产保险业务,缓解因病致贫、因灾返贫等问题。

  对此,平安人寿董事长兼CEO丁当表示,平安人寿将拥抱“互联网+”与“综合金融+”的时代趋势,构建开放式的O2O客户经营模式,持续深耕农村保险市场。

  具体而言,平安人寿从网点铺设、产品优化、服务提升和创新发展四个方面持续推进农村保险市场的开拓。截至2016年2月末,平安人寿在县域、乡镇地区已开设网点1786个,范围覆盖31个省、市、自治区。网点保险代理人数量发展至27万人。2015年,平安人寿已累计为县、乡镇客户带去4217亿元保险保障。

  与平安的战略相比,国寿正在实现农村包围城镇的战略。国寿总裁林岱仁曾于2014年底表态,2015年组合拳新打法布局中,“城区”将成为国寿主阵地,并巩固县域市场传统优势。此前,国寿在农村业务发展方面主要依靠营销员的培养实现扩张,而当下平安则要借助互联网技术加营销员网点铺设。

  未来,平安人寿在产品方面将开发设计低、中、高档缴费和保障水平的产品,提供针对意外、医疗、重疾、教育、养老等不同需求层面的多样化产品;根据县乡镇市场生活、消费特点,针对特定重点人群订制差异化产品,定向解决保障需求,如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和留守儿童保障需求开发的创富平安卡、守护宝贝卡等,此举弥补了长久以来针对县域及农村市场专属产品的产品线空白。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