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保险业勇担社会责任 科技创新服务发展为全局

2016年04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四月的南阳,春意盎然鸟语花香。

  4月5日,一场走基层的“新闻媒体走进保险业”活动在南阳举行,活动由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商报、大河网等十家河南省主流媒体共同举办,通过走访当地保险机构,参观营业网点,深入理赔现场,记者们看到的是一个业务专业、团队优良、服务至上的南阳现代保险业的新面貌,实地体验到的是南阳保险业是如何通过各种贴心的服务走进百姓家庭,赢得客户的信任和尊重,以及在积极贯彻落实新“国十条”、”省十条”、“市十条“的背景下,助力名城南阳经济快速发展,勇担社会公众责任的决心和毅力。


记者们与南阳保险行业协会座谈

  南阳保险协会:发挥风险保障服务社会全局

  据南阳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安全介绍,近年来南阳保险业坚持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行业改革发展已经跨越了新台阶,服务经济社会取得新的成效。2015年南阳市实现保费收入105.29亿元,同比增长22.24%,保费规模连续四年位居全省第二。不仅如此,南阳保险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忘严管控,充分发挥风险保障、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的功能和作用,在服务经济社会全局的能力上也有显著增强。

  在继国务院、省政府出台加快保险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后,南阳市政府高瞻远瞩、果断决策,于2015年8月份出台了《南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为南阳保险业平稳健康发展和参与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

  同时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2014年以来南阳市保险诉讼案件交强险不分项限额赔偿判决问题也得以圆满解决,保险社会法庭在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成立,保险消费纠纷诉调对接机制顺利建立,更好地保护了保险经营主体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南阳保险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中国人寿:“互联网 ”保险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

  2015年科技领域新技术的应用与普及,使中国人寿南阳中支公司的服务发生了根本的改变。中国人寿通过积极探索全方位的客户服务理念,树立“互联网 ”思维,积极推广中国人寿微信公众号绑定及E宝账服务,从承保、保全、投诉、理赔等各个具体环节服务入手,把“国十条”及“省十条”的要求落到实处。全年实现客户微信绑定近5万人,实现E宝账绑定23954人;通过落实综合柜员制,有效提升了服务效率;通过开展客户信息真实性工作,共累计清理完善保单32万份,进一步保护了客户权益;全年及时处理赔案18364件、调查件5483件,其中意外险赔款支出3652.87万元,长期险死亡、伤残、医疗给付9937.25万元。中国人寿新技术的应用不仅使保险业务人员的工作效率提高,也使服务的品质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有效的减轻了政府的负担,化解社会矛盾。

  截止2015年12月底,南阳市大病参合人数977.3万人,保费收入1.8亿元,覆盖面接近100%。全年实现回补2014年新农合大病12335人,金额5566.62万元,回补率98.98%,补偿2015年新农合大病17647人,金额4978.42万元,补偿率96.36%。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通过创新服务方式,贯彻落实“国十条”及“省十条”,做到了“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实现了以服务巩固合作,以服务促进发展。


走进中国人寿财险南阳中支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365 ”贴心客户服务

  新技术与行业应用的融合创新,无疑将成为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变革的重要驱动力。在中国人寿财险南阳中支,O2O线上微信服务平台,确保每周全天在线服务,为客户保单、理赔查询,卡单激活,续保推送提供便利。去年6月,一位客户从报案到收到理赔款,仅用了17分钟。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中国人寿财险一直都秉承“专业、快捷、便利、贴心”的服务为理念,全面做到“365 ”客户服务标准,即“三大服务通道、六项安心举措、五重权益保障”,365天陪伴在客户身边,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安全安享佳服务。同时承诺信息主动公开、流程查询透明、进度主动告知、投诉渠道畅通、诉求处理高效,力求以心服务、尽责守候。

  好服务铸就好品牌,南阳中支公司一经推出“365 ”客户服务后,收到了南阳市社会各级的一致好评,快捷的服务效率、精品的服务流程、贴心的服务举措都是南阳市每一个投保人津津乐道的话题。


  太平洋寿险:热心公益勇担社会责任

  勇担社会责任,共建和谐南阳,是太平洋寿险南阳中心支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一大特色。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南阳中支将自己视为社会的一份子,时刻铭记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公益善举涉及教育、卫生、体育、文化、交通、建筑、新农村建设、社会福利等各个领域。中支捐资助学,用爱心点亮孩子心中的希望;救助孤残,让他们扬起生活的信心;向灾区捐款,帮受灾者度过难关。通过开发公益险种,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保障。太平洋保险人积极参加植树造林,维护城市环境,赞助农运会,一系列的爱心义举在当地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有力提升了公司的良好形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15年7月3日,太平洋寿险南阳中心支公司举行主题为“感恩社会、奉献爱心”的无偿献血活动,献血员工达112人,总计献血量达44000毫升。随后8月14日,公司为帮助贫困残疾人大学生上学,广大员工纷纷献出爱心,共计捐款达39932元。这一系列的爱心义举在当地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有力提升了保险行业的良好形象。


3太保寿险南阳中支向记者们演示“神行太保”移动终端

  太平洋财险:24小时内收到赔款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保障的需求越来越强,保险越来越成为一种普通消费,同时对保险服务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太平洋财险以打造“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理赔服务平台为契机,以“提升理赔服务品牌”为目标,通过“小额案件优流程自动赔、大额案件限时做提速度、特色服务下功夫树品牌”服务体系建立,加快案件处理速度,缩短结案周期,规范操作流程,从而提升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

  尤其南阳中支一直以来都以效率著称,24小时收到赔款也让太平洋财险在行业内一直受到客户的青睐,“小额案件快速赔”服务,开通5000元以下非人伤案件绿色通道,对于责任明确、定损金额无异议的5000元以下非人伤案件,由查勘人员采用3G定损模式拍摄驾驶证、行驶证、被保险人银行帐号、开户行名称后24小时内结案。开通3000元以内人伤案件快赔服务,机动车辆保险责任范围内,被保险人或者第三者因保险事故受到轻微伤害,经3G单兵查勘后,伤者伤情轻微且当事双方对伤情判断清楚损失3000元以内的案件,伤者与被保险人愿意做一次性处理的,可在现场或赶赴医院调解,伤者与被保险人、公司查勘员共同签订《小额人伤案件快速处理确认书》结案。

  平安财险:科技升级服务品质

  在平安财险南阳分公司看来,以客户为中心,高效、全面满足客户需求必须借助科技手段来提高对客户的服务品质,公司通过微信平台、多媒体中心等新型交互平台,与客户即时互动、沟通顺畅。

  电话直赔服务内容,针对定损金额10000元以下单方事故、纯车损案件,客户能够自助上传验车照片、能够提供被保险人帐户信息,拨打95511电话报案后,平安电话直赔人员将在系统内自动筛选符合条件的客户,进行电话直赔服务,赔款可实现即刻到账。最新的平安车险理赔新模式——口袋理赔,用户可以通过好车主APP、微信实现自助理赔,让查勘员落入口袋,客户成为理赔的参与者,即时到帐、零查勘简易理赔、微信实时查询进度,为客户打造最便捷、最贴心、最放心的理赔服务模式。

  中华财险:真诚服务造福百姓

  秉承“中华保险、服务中华、造福百姓”的经营理念,中华保险南阳中支除了做好传统的车险、人意险、企业财产保险等传统财险业务外,在服务民生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在政策性农业保险领域,相继开展了冬小麦保险、玉米保险、大豆保险、公益林保险;与当地畜牧部门合作,相继开展了能繁母猪保险和生猪保险等,尤其是在畜牧业保险中,创新开展病死猪无害化处理,从源头上堵住了病死猪肉流上百姓餐桌,得到地方政府和广大群众的好评。

  与此同时,南阳中支不断完善客户服务机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监管要求,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推行“九大服务承诺”,和“十大特色服务举措”,即:365天24小时服务;故障车辆、免费施救;酒后安全、免费代驾;快速查勘、限时理赔;异地出险、就地理赔;投保索赔、上门服务;车辆检测、免费服务等。公司2015年预付天冠集团1000万元企业财产赔款是中华保险系统十佳赔案之一,恢复了企业的正常运转,深受企业好评。预付内乡县运输公司承运人责任险赔款200万元等典型赔案,真正起到了保险业承担社会稳定的职能,得到广大市民的充分肯定。

  民生人寿:精品服务科技创新

  近年来民生人寿南阳中支公司在客户服务方面,遵循“服务他人精进自己”的服务理念,在行业内率先推出“非常6 1”快速理赔服务,并多次提升快速理赔案件额度,连续推出客户服务节等大型客户回馈活动,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在做好常规服务的同时,公司创新服务思维、优化服务模式,特别成立客户体验中心,力求为广大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体验,并且成立客户垂直体验项目,积极搭建面向客户的移动端服务平台,把服务做为公司发展的核心动力。

  在创新发展方面,民生保险积极响应“新国十条”号召,提高公司自主创新能力,积极运用网络、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先后开发“民E天下”移动掌上平台,运营天猫旗舰店,启用微信服务平台,快速、直接的满足客户的保障需求,努力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保险产品。(郭莹莹 李自恒)

2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