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率先完成沈海高速事故第一笔理赔给付

2016年04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事故无情,保险有爱。在“客户利益至上”的核心价值观引领下,华夏保险快速反应、贴心服务,率先完成沈海高速事故第一笔理赔给付。

2016年4月9日凌晨,沈海高速发生一辆长途卧铺车与两辆货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8死17伤,死者大部分为陕西籍。获知事故情况后,华 夏保险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突发事件服务小组,由总公司指导,陕西分公司、青岛分公司协作开展案件排查工作,确认身故人员中有1人系公司客户。

4月9日晚,华夏保险陕西分公司工作人员积极联系客户家属,在尊重客户家属意愿的前提下,安排出行,一行四人驱车赶赴青岛,并将客户家属车辆信息、联系方式、预计到达时间等通知青岛分公司,以便无缝对接。

华夏保险青岛分公司也高度重视,由总经理亲自安排接待工作,并派专人、专车赶赴胶州接待客户家属。自4月10日凌晨7:30开始,青岛分公 司接待人员每隔1小时即与客户家属确定一次行驶位置,预估到达时间。上午10:30,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到达胶州交警大队,提前与当地工作人员沟通行程安 排、酒店预订等接待事项。

客户家属到达胶州后,华夏保险工作人员陪同完成辨认遗体等流程,安排客户家属入住预订酒店,充分表达了慰问之情,并告知客户家属及交警:华 夏保险已经做好给付保险金准备,理赔流程及理赔资料将按突发应急事件给予简化,在尊重客户家属意愿的基础上随时可以进行保险金的给付。

4月11日,在充分尊重客户家属意愿的基础上,华夏保险在交警部门见证下现场给付保险金10万元,完成了对身故客户的保险理赔给付工作。这 也是此次事故的第一笔保险理赔给付。公安机关及交警对我司陕西、青岛两地联动、全程陪同的贴心服务,以及快速给付、履职尽责的社会责任感表示了高度赞赏。


“投保容易、理赔难”是当今社会上普遍对保险的诟病,严重损害保险行业形象。为了改变大家对保险业的印象,随着华夏保险业务规模的快速发 展,公司深入研究探索理赔服务的创新举措,从2014年开始陆续推出了“一对一专属理赔服务”、“全流程理赔透明服务”、“小额理赔快速赔机制”、“理赔 预约上门服务”、“全国通赔通付”等服务举措,有效提升理赔服务效率,从根本上扭转客户对保险“投保容易、理赔难”的认知,尤其是“小额快速理赔机制”及 “理赔预约上门服务”两项服务,让客户实实在在感受到理赔服务的便捷、快速,客户满意度达到100%。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