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保险业参展互联网金融创新峰会 保险让河南更美好

2016年04月26日00:00

来源: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

               

  2016年4月23、24日,2016首届中原金融投资理财展暨互联网金融创新峰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省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孙新雷、河南保监局巡视员兼副局长卢振峰及河南银监局、河南证监局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当日,首届中原互联网金融与资本论坛同时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举行。

  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搭建的河南保险业展台也在展厅亮相。展出的内容由两部分组成:一是河南保险业近5年的发展成果,包括河南省18个省辖市的发展成果;二是洛阳保险文化博物馆提供的部分展品。

  “十二五”期间,全省保险业整体实力实现了历史跨越。 年保费收入达到1248亿元,是“十一五”末的1.7倍;累计赔付支出1422亿元,是“十一五”期间的3倍多;缴纳税费142亿元,是“十一五”期间的4倍多。五年来农业保险累计为3600万户次农民提供风险保障1400亿元,赔款28.39亿元,保费收入从1.79亿元增长到17.41亿元,增长近10倍。新农合经办县区达到47个,覆盖人群达到1560万,“郑州模式”被保监会和卫生部联合在全国推广。并率先在全国实现大病保险“两个省级统筹”和跨区域即时结报。 商业保险为群众医疗养老积累准备金已达3348亿元,是“十一五”末的2.1倍。出口信用保险累计提供出口风险保障1290亿元,赔款7.8亿元。保险公司47家增长到72家,河南作为全国重要区域性保险市场的地位进一步巩固,50万河南保险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保险让河南更美好”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保险文化部分展示了从清朝到建国后的保险单据,还有不同时期的保险业务宣传画,同时还有改革开放以来各家保险公司的保险卡单,还展出了保险专业人员使用的不同物品,这些展览用一件件实物,证实了保险文化一代代传承的坎坷历程,展示了一个行业强大的发展动力。

  参观者对河南保险业的发展感到兴趣盎然,他们望着一张张珍藏的保单,和目前河南保险业的成就进行对比,对河南保险业的深厚历史文化和飞速发展发出赞叹。他们表示,“保险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现场的画面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保险正在让河南更加美好!”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