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加强险资股票投资监管 规范和约束一致行动人行为

2016年11月28日00:00

来源:证券时报网

  据保监会网站28日消息,2016年11月24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下称“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陈文辉指出,未来一个时期,保监会将继续按照“放开前端、管住后端”的要求,坚持保险资金运用审慎稳健的原则,切实把防风险放在监管工作突出位置,同时持续深化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一要健全公司治理和资金运用内部控制。研究推进保险公司设立首席投资官,进一步推进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首席风险官制度,用制度、人员和责任推进保险公司完善公司治理。二要推动落实保险机构资产负债管理和监管。三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公司和重点业务的监管力度。加强境外投资监管,加强股权、股票投资监管,规范和约束其一致行动人行为。四要继续深化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放开保险资金投资渠道,创新运用形式,让保险机构有更多的选择权和决策权。五要进一步加强资金运用事中事后监管。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