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家互联网保险公司泰康在线加入车险战局

2017年03月01日00:00

来源:证券时报

  继众安保险、安心财险两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开卖车险后,泰康在线亦加入战局。

  昨日,泰康在线正式对外发布首款互联网健康车险——泰康车险。公开资料显示,泰康在线为首家由国内大型保险企业发起成立的互联网保险公司。该公司于2015年11月18日开业,目前已有超过1.2亿用户。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泰康在线发布的该款车险产品定位于“首款互联网健康车险”,意在建立“人健康、车健康、行健康”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

  据泰康在线官方介绍,“人健康”指购买泰康车险即为驾驶人提供特有的健康调查问卷和健康评分,提示驾驶人健康风险,针对驾驶人健康提供专项体检服务;“车健康”指为客户建立车辆保养年历,提供车辆检测和安全评分;“行健康”指泰康车险应用UBI创新技术,为车主的驾驶行为评分,并提出建议,建立良好驾驶习惯。

  据悉,相对寿险而言,车险是刚需品类,在财险中占据较高份额。保监会最新数据统计显示,仅在2016年,我国车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6834.55亿元,同比增长10.25%,未来增长潜力巨大。同时,随着人们经济生活的复杂程度加深及保障需求的日益提高,现有的车险产品,却仍以“理赔”服务为主,互联网车险亟须开启全新的发展模式。

  另有数据显示,自21世纪以来,随着我国汽车工业迅速崛起和汽车市场需求激增,2016年我国汽车产销量突破2800万,连续八年蝉联全球第一。

  泰康在线总裁兼CEO王道南表示:“20年来,泰康一直围绕‘一张保单保全家’经营,之前泰康这个概念主要聚焦在人身保障,现在加入了泰康在线的家财险、车险等产品,开启了泰康的全保险时代,而且是用互联网的方式。”

  “2017年,泰康在线车险的保费收入希望做到2至3个亿的规模。”王道南称。

  “泰康车险的推出,不仅预示着泰康在线将以全面的产寿车保险产品业态服务于市场,更标志着其在互联网车险领域以‘健康’为核心理念的全新探索,将带给行业发展更大的想象空间。”有业内专家评价。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