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行业协会看望空巢困难老人

2017年07月14日00:00

来源:中国保险报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此前,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走进军门社区,现场看望并慰问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空巢困难老人,并为社区老人们送上了电吹风、台灯等老人特需物品和大米等日常生活用品。

  据介绍,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今年将“建设100个社区老年人照料中心”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军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重新装修后于今年5月启用。在现场看到,中心拥有照料床位20余张,各功能区十分完善,包括诊疗咨询中心、餐饮、文化娱乐、休息洗浴、养护等区域,服务内容涵盖了老人生活照料、膳食供应、保健康复、助餐、助行、助医、助急等。同时,中心配备了与开展服务相适应的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护理人员。

  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工作人员与鼓楼区军门社区居委会主任林丹进行了交流,林丹介绍了军门社区居家养老中心基本情况和社区空巢困难老人的们的生活情况,随后看望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空巢老人,并为老人们送上了大米、电吹风、台灯等生活用品。林丹对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以及社区各界对老人们的帮助表示感谢。

  此次保险进社区是“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活动之一。眼下除了进社区之外,省保险行业协会还组织各保险公司陆续开展进学校、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等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增加客户体验等形式,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功能。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