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科技或成消费金融运行新保障

2017年07月20日00:0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保险科技或成消费金融运行新保障

  消费金融井喷发展,金融公司难以解决的风控问题,保险能解决吗.在日前举行的朗迪金融科技峰会上,众安科技CEO陈玮表示,保险生态圈正跳出原来的边界,迅速和其他生态圈进行融合,而科技将为消费金融带来更低成本、更有效率的连接。

  陈玮表示,保险在互联网消费金融里承担了两大角色:一是大家都知晓的风险转移的角色,比如众安保险对消费金融提供了信用保证保险,这个保险针对信贷风险转移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二是数据聚合的作用,这也是保险在现在互通互联的时代里承担的更重要角色。科技使得保险机构在收集采集大量对消费金融有关系的数据时采集成本更低,风控可以做得更灵活和深入。从这个角度来看,保险是消费金融价值链运行的保障。

  当保险走进其他生态中,其呈现的特点是碎片化和海量化。云计算平台能承载快速增长的海量产品及用户数据,并以低成本快速实现系统及应用平台优化升级。以众安保险为例子,众安保险是国内第一家将系统放在云上的金融公司,实现了最高一天2亿的订单处理量。这样的计算和处理速度才能让保险应对不同场景和生态的需求。

  陈玮表示:“保险和其他生态的融合一直在潜移默化地发生。未来三年,互联网上很多行为都跟保险有关。保险不应只是产品,还应是服务,当中科技无法缺席。”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