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上演《生命密码》传递人间大爱

2015年08月0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郑州上演《生命密码》传递人间大爱

  大河网讯 7月30至31日,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杭州话剧艺术中心联合制作,以最美浙江人、最美保险人林萍为原型的原创话剧《生命密码》在郑州青少年宫上演。河南保监局局长李翰辉,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万国华与现场数千名观众共同观看话剧《生命密码》,亲历了催人泪下的感人场面。

  《生命密码》以林萍的事迹为创作素材。2009年,某保险公司的普通员工林萍冒着生命危险无偿捐出了自己一半的肝脏移植给8岁女孩徐洁,将徐洁从死神的手中抢救了下来。这对“熟悉的陌生人”,一日之间成为“肝胆相照”的“亲人”。当时,林萍无偿捐肝救女童的事迹感动了宁波、感动了中国,被誉为“中国最美保险人”。

  郑州上演《生命密码》传递人间大爱

  《生命密码》采用了“灵魂叙事”的方式,以林萍在上手术台的时刻因为身体麻醉,灵魂游离体外为序,回想自己与小女孩从偶然相遇、到单纯想帮助她、到只想为她献血、到无偿捐肝,一步步走来偶然又必然的经历。林萍似由命运所使,又被本性中的善良催动,最终做出了质朴而伟大的举动,该剧生动再现了林萍战胜一切困难挽救了一条小生命的大爱无私的精神。现场观众感动于林萍的崇高,热泪盈眶者比比皆是,唏嘘之声不绝于耳。一刘姓女士感言,很多年没有受到如此震撼的心灵洗礼了,但愿好人一生平安。

  据悉,北京首演后,《生命密码》在林萍的家乡宁波开始全国巡演,预计要到35个城市进行70场巡演。郑州作为巡演的第五个城市,同时也是全国巡演的第十场演出,共有近2000名观众观看演出。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