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中小学生挥笔写保险 中意人寿杯书法大赛圆满落幕

2015年09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河南中小学生踊跃参赛

  大河网讯 历时近4个月的“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中意人寿杯河南省少年儿童书法大赛近日落下帷幕。在颁奖现场,记者了解到,比赛中,共有990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书写,为我省“保险进学校”活动创下了又一个历史“之最”。


评委们在认真评奖

  2014年8月10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当年12月25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也印发了我省《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对现代保险业的发展,对我省向保险强省的转型,确立了远大的目标,指出了明确的方向。同时,两个文件也对保险进学校,在学生中普及保险知识,塑造保险理念,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与省政府文件精神,河南保监局和河南省教育厅于今年5月份联合发文,举办了“保险,让生活更美好”河南省少年儿童书法大赛,并指定由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承办活动,特邀郑州大学书法系进行学术指导。


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周曙光、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总经理张文博为获得金奖的选手颁奖

  比赛采取地市举行初赛,省级举行决赛的程序,最后以现场决赛评选获奖等次。据了解,所有选手要在大赛组委会下发的文稿中挑选书写内容参赛。书写文稿由保险法规、保险名言及名人谈保险组成,学生通过挑选和书写,可接受一次基本的保险教育。在将近4个月的时间里,各地教育部门和保险协会积极发动、统一部署,广大中小学生踊跃参赛,一线教师精心辅导,使这次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据不完全统计,在市级比赛中有2千多所学校、将近10万名学生参加了书写,收到比赛作品将近1万件。大赛组委会下发的45条与保险有关的书写内容,每一条都被学生写进了参赛作品。经过激烈角逐,共有61名学生分别获得省级决赛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23名老师获得优秀辅导奖,2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获奖的优秀辅导教师介绍,用书法比赛的方式在全省中小学中宣传保险,在我省还是首次。从比赛中学生和家长表现出的积极性可以看出,这种普及保险知识的方式效果明显,对学校的书法教学也是一次有力的促进。许多业内人士建议,应当继续用这种方式在中小学中开展学保险,用保险,宣传保险的活动,使中小学生从小就接受“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让保险在更广泛的人群中扎下根来。(赵晏)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