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成功签发河南商业车险费率改革行业第一单

2015年12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河南保监局孔德立处长认真查看河南人保财险费改后第一单

  大河网讯 12月25晚20:00点,持续引发社会热议,备受广大车主关注的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切线工作在河南省正式启动,经过十余分钟的系统升级,20:18分,中国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后的第一单顺利签出,标志着河南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切线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2015年商业车险费率改革自6月份启动以来,在各试点地区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作为国内最大的财产保险公司,人保财险针对本次改革,在承保、理赔、服务等多个方面做足准备,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优质、全面的车险保障。


人保财险郑州市分公司俞总亲自盯第一单

  车险要让消费者在使用车辆的过程中后顾无忧,拥有一个称心如意的客户体验,这次改革,就是希望行业能够将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变成一种自觉行动。

  车险改革之后,不出险的车主可以享受更低的保费,车型也成为了影响保费定价的重要因素,车险保费的定价机制更趋细致、合理。此外,改革后车险理赔的范围有所扩大,索赔方式更加明确,许多车主将因此受益。

  以人保财险信阳市分公司的首单车险为例:经工作人员的认真测算,信阳市的李女士由于多年没有出险,在投保相同险种的前提下,保费降低了近千元。


平顶山第一单出单现场

  “自己开车很小心,从未出过险,以前总觉得交这么多保费不划算。”李女士表示,人保财险今年给她测算的保费价格不仅十分优惠,而且保障范围还扩大了。

  作为河南省最大的财产保险公司,本次车险改革中,人保财险发挥既有优势,借助行业内最大的车辆数据库,以及领先的风险识别与精确定价技术,为消费者提供了及时、高质量的保险服务。除了推出车险改革的行业示范产品,人保财险还不断开发创新型商业车险产品,满足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

  “互碰快赔”是人保财险独家推出的服务新举措,如果事故双方都在人保财险投保且满足一定条件,发生车辆互碰事故后可各自回家修车,其余事情由人保财险处理,省去双方互相交叉索赔的麻烦。


人保财险鹤壁市分公司总经理陈良与第一单客户合影

  有评论指出,在提高客户服务水平的基础上,保险公司提升自主经营水平和风险管控能力,把竞争的核心从“价格战”转移到“能力战”上,保证车险行业健康良性发展,凸显保险在道路交通安全和汽车产业链中的价值,也是本次车险改革的重要目标。

  前期积累的数据显示,在车险改革推行后的两个月,第一批6个试点省市约77%的消费者享受了更低的保费,试点地区小额案件报案量有所下降,“奖优罚劣”的调节机制正引导越来越多的驾驶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随着车险改革试点工作的进一步铺开,人保财险将继续加大商业车险改革力度,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全面的保险保障,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人保财险便捷、高效、统一的服务。(郭莹莹 甘金文)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