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用户获共享单车保险理赔

2017年05月31日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共享单车越来越流行,单车的安全问题也日益获得关注。数据显示,一半以上的单车事故发生在下午5点后。不过保险的介入,让单车用户吃了一颗定心丸。

  4月底支付宝上线扫码解锁骑行赠保险的服务,20天来已为用户投保数千万份,目前已有9位骑行受伤用户理赔成功。这标志着共享单车的保险保障机制正式进入常态化运转。用支付宝扫码骑车的用户都会获得保险保障:发生意外事故并造成自身伤害的,意外医疗报销上限5000元,身故或伤残有50万元保障金额。

  据了解,从4月29日到5月17日,用户通过支付宝向国泰产险发起的在线理赔申请已被处理65起,其中有9例已经理赔完毕,理赔金额最低54元,最高5000元;14起在等待凭证上传中;6起用户自主撤销,36起拒赔。

  不论是否理赔,用户提交的受伤描述还可作为提高共享单车安全性的重要参考来源。国泰产险工作人员表示,会定期将用户反映的受伤原因汇总反馈给单车企业,也会同单车企业一起,不断通过技术手段、安全教育、保险教育等多种方式提升并保障单车骑行者的安全。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