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巨头发布区块链保险政策 金融科技OKLink迎新机遇

2017年06月26日00:00

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保险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近日宣布与IBM合作共同打造基于智能合约的跨国保险政策。

  保险巨头发布区块链保险政策金融科技OKLink迎新机遇

  目前AIG和IBM已完成了渣打银行建立的跨国区块链智能合同测试,渣打银行表示,这是全球首次的创举。此由区块链建构的国际网络,将以英国银行总部为中心,跨足美国、新加坡甚至东非的肯亚,还有其他大型银行与金融机构也投入了数百万美金,希望能使跨国金融交易能够更快速及安全。

  据美国国际集团称,保险业能从区块链技术中获得巨大收益。因为区块链技术将精简大多数保险提供者以往繁琐的文案处理流程。借助区块链技术加快保险提供商及其客户的交易处理,这不仅会使交易流程处理更快,而且会更便宜,因为大量耗时的步骤都将被剔除。

  随着这项新型保险政策的发布,许多保险公司也极有可能会跟随他们的脚步。

  OKLink分析师称,区块链技术此前在保险行业已有尝试。德国保险巨头安联Allianz的法国分公司2015年12月宣布与区块链初创公司Everledger合作,为世界上的钻石建立一个防篡改的数字化分类账本,致力于利用区块链技术改变财产保险行业对实物资产风险管理的手段。

  SafeShare,英国一家区块链保险解决方案提供商,隶属于基石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专门面向分享经济领域的公司提供保险方案。

  以及,互相参保和投保的P2P互助式保险模式的Teambrella.Inc与水滴互助,等等。

  而AIG和IBM此次在跨国智能合约保险政策方向的尝试,以银行为基点、立足跨国金融贸易,是区块链技术在保险领域的突破性进展。

  OKLink分析师表示,在跨国金融交易大力发展的大背景下,以OKLink为代表的新一代区块链跨境支付应用也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

  OKLink为中国领先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币行于2016年推出了从跨境支付服务切入的新一代全球金融网络,聚焦为全球中小型金融参与者提供服务,致力于通过区块链技术解决中小金融参与者跨境汇款手续费成本高、效率低、操作不方便等痛点问题。

  保险巨头发布区块链保险政策金融科技OKLink迎新机遇

  OKLink基于分布式账本技术,连通网络中各个汇款和收款账户,让汇款公司和收款公司直接进行支付、结算,省掉了所有中间环节费用,包括OKLink和收款公司的所有费用,整个网络只在中间汇率基础上收取不超过0.5%的费用,极大地节省了中小企业在小额跨境汇款中的成本。

  并且,OKLink网络中的每个账户能够实现交易信息的一致同步,借记和贷记同时完成,达成最理想交易状态“交易及结算”,10分钟之内完成包括支付、汇率换算、结算在内的所有汇款过程,相较于传统跨境汇款流程中平均等待三四个工作日可以说是飞跃式的发展。

  目前,OKLink网络已有遍及全球的数百家合作方加入,覆盖超过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区块链技术在跨境支付、清洁算领域的发展正在构建新一代跨境金融交易的基础性网络,促进全球保险行业、证券行业、数字资产等行业的发展,而跨境金融交易新格局的形成又将进一步推动跨境支付应用的发展。并且,随着银行和保险行业深植于区块链技术中,我们将看到更多其他行业也迅速拥抱区块链技术。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