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银监分局“倒计时”强力推动债委会工作

2016年08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动银行债委会机制有效运行,开封银监分局认真贯彻落实河南银监局工作要求,坚持“政银联动、分类施策、共同进退、突出实效”工作思路,创新设置时间结点,“倒计时”强力推进债委会工作。

  突出内外联动,策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封分局对内及时成立跨部门领导小组,对外与地方政府的联动,按照产业政策、去产能要求和企业实际情况,做实企业分类施策,强化名单制管理,配合地方政府维护金融稳定。

  完善两个清单,强化债委会交流平台。多次召开债委会跟踪会议,动态完善债委会分银行机构明细清单和联系清单,成立债委会联络微信群,加强监管、协会及债权银行之间的情况沟通,及时研究、协调债委会工作中的情况和问题,推动债委会机制高效、有序运行。

  实施“双线”分类,有的放矢力争实效。按照主债权行和非主债权行分类设置时间节点,着力协调大额风险企业债委会的联动施策工作,要求各银行业机构制定工作计划,“倒计时”推动债委会九大项重点工作落在实处。

  以月度盯季度,加强实时监测督导。建立月度债委会数据跟踪台账制度,加强信息汇总梳理,强化客户风险监测,及时跟踪债委会实施进度,为监管部门和银行的时间线管理提供有力保障。(吴明 陈琰)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