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教育拟挂牌三板 去年营收同比增长214.83%

2016年08月18日00:00

来源:和讯网

  近日,河南清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全国股转系统提交了公开转让说明书,拟在新三板挂牌。公开转让说明书称,公司股票采取协议转让方式转让,股票总量为10250000股,每股1元,据了解挂牌前进行过1次定向增发每股10元,预测挂牌后将有5-10倍增长。

  教育行业一直颇受资本市场关注,教育行业不仅现金流比较好,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比较清晰;其次教育行业不受经济危机的影响,行业波动性小。据了解,清大教育以教育培训服务为主营业务,主要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企业内训、拓展训练、公开课程、总裁研修等服务。其中主要培训服务分类为总裁班、内训项目、拓展项目、实战班等。

  公开转让说明书里公司业务收入构成显示,内训项目和拓展项目占公司总营收的一半以上。另据公司财务指标简表,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676.51万元,同比增长214.83%, 利润326.69万,同比增长1900%。

  

   清大教育营收情况

  据了解,中国企业管理培训行业有近30年的历史。最初培训基本上是一种基础层次的技能培训,主要针对个人具体工作技能的提高和训练;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至21世纪初期,培训行业开始分化,高级培训、企业咨询、拓展训练等开始逐步在市场上兴起;同时2015年8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包括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3部法律在内的一系列法律修正案,允许民办学校可以自主选择登记为非营利性或者营利性法人,这个修正案对教育行业,特别是教育产业带来巨大的影响。

  据尚普咨询统计,2014 年,中国企业管理培训行业市场规模达到 1494 亿元,同比增长 23.9%。预测2018年,中国企业管理培训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3340亿元。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