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发布818发烧节战报:全天订单量增长312%

2016年08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发烧级尖货集中亮相、直播引发千万粉丝关注、22分钟完成第一单送达……“燃,就现在”的 818发烧节,如约而至,精彩上演。

  和过程同样精彩的,还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战果。作为2016下半年第一场发烧级消费盛宴,苏宁易购彻底引爆消费市场:18日当天中午11点46分19秒,线上超过2015年全天数据。之后订单量一路攀升,最终定格在全天增长312%的水平。其中,移动端销售占比81%,门店销售同比增长126%,刚满周岁的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同比增长6.5倍。任性付同比增长超过800%,物流当日达完成率达到97.8%。

  空调、手机、日用品等领跑销售榜 多款热销品紧急补货

  (图:苏宁易购818发烧节战报)

  众所周知,家电3C一直是苏宁易购的优势品类,特别是在大家电领域,苏宁易购更是当之无愧的“渠道之王”。26年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和线上线下融合的O2O优势,成为品牌商选择与苏宁长期合作的重要原因。规模采购和反向定制驱动下形成的价格优势和服务体验,成为消费者“买家电3C,到苏宁易购”的首选。

  空调是苏宁的发家品类。夏日高温“烤热”整个空调市场,有时一天就能卖出平时一个月的销量。8月中下旬,各大空调品牌抢抓818发烧节大促机会,投入大量资源“促供给,去库存”。苏宁易购发布的战报显示,空调某款单品的销售突破了1万台,同比增长3倍。变频高能效空调逐渐成为消费者的首选,一级高能效空调占比突破20%。智能空调市场开始逐步升温,818当天,美的WPA智能空调销售同比增长超过400%。

  手机品类在818当天的销量喜人。随着苏宁易购和天猫合作加速,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手机同比增长6倍。互联网手机品牌加速落地,在门店销量占比达26%。18日的数据显示,小米当天销量一举夺冠。而纵观整个818期间,双线销量前十的品牌是魅族、荣耀、小米、苹果、华为、三星、OPPO、vivo、乐视、联想。

  奥运会带动了彩电的热销。818发烧节全天,苏宁易购销售彩电22万台,其中线上增长265%。国产彩电TCL和海信领跑彩电销售排行榜,合资彩电索尼销量排名第三。大数据显示,4K彩电的销售占比达到72%,55吋以上大屏电视销售占比超过35%。深圳成为购买65英寸及以上彩电最多的城市,而上海是曲面电视销售最好的城市。

  生活电器种类繁多,与人们生活品质息息相关。818发烧节当天,各类生活电器线上销售同比增长475%,许多单品刷出新的销售纪录。活动开始仅两小时,就售出1.5万台电饭煲,半天时间就售出6万台电压力锅,全天卖出1.6万台空气净化器。苏宁易购大数据显示,天秤座、狮子座、天蝎座的消费者最爱精致小家电,80后比70后、90后更有生活范儿。

  (图:苏宁易购818大数据)

  超市、红孩子母婴、百货等,在818发烧节当天也取得不俗业绩。5万件9.9元一只的大闸蟹2小时售罄,吉姆定制衬衫30分钟内热销2356件。亨氏、嘉宝双雄并立,营养米粉仍是妈妈购买最多的辅食,同比去年销量增长21倍。

  据了解,818发烧节一直持续到8月20日。但仅18日一天,空调、手机、生活电器等品类的诸多畅销单品库存告急。释放体验功能的线下门店,在拉动销售方面表现突出。

  为保证后续两天的正常销售,苏宁易购火速向工厂追加订单,对主流畅销商品紧急补货,确保价格优势领先下情况下不断货。同时,苏宁易购还使出洪荒之力,追加10亿红包,让消费者“剁起手”来更带感。

  FBI买手直播 “百团大战” 撬动千万级粉丝关注


  (图:姚晨加入苏宁FBI买手计划)

  姚晨、李娜、胡杏儿、霍思燕、殷嘉恩、王智、杨威、海玲、张思莱……818发烧节期间,这些明星大腕作为FBI买手,通过苏宁易购APP青春社区直播平台参加直播,足迹遍布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除了明星,更多的专家、政府官员、工厂技师、店员也加入到FBI买手直播中。据悉,这些FBI买手从11904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

  苏宁大数据显示,28场FBI买手直播,共获得1700万次点赞。其中,最铁杆的一位粉丝连续观看27场直播,送出70个赞,抢到34张价值2868元的优惠券。

  南京市民张先生堪称最快手粉丝,他在直播仅开始43秒后,下单购买了正在直播推荐的固始原生态鸡蛋。

  最幸运的粉丝,则是来自山西长治的范先生。在明星买手王智的直播中,范先生刚发出第一条弹幕,就被抽中获得一台空调大奖。

  一位来自云南昆明的粉丝,算得上最深情。他在美国场的直播中,下单购物。从昆明到美国加州,一份跨越12000公里的订单,算得上“漂洋过海来看你”的深情见证。

  8月17日晚8点,818名网红同时上线八大平台直播,堪称直播史上的“百团大战”。

  在苏宁易购总部,拥有超百万粉丝的冯提莫、沈曼等超级网红,领衔作战,偕同各路主播,派发亿元红包,成为整个818期间最具燃力的直播案例。据统计,线上单个主播的最高观看峰值达到131万,全部主播的观看总人数超过1796万。

  18日上午,直播继续。3个科技大V 人气网红的组合的直播,在不到两个小时内,超过721万人观看了直播。参与互动的网友,高达上百万人。

  为迎接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一周岁生日,8月12日至17日,开启网红直播模式,4场直播累计吸引20.3万人观看,用户点赞次数240万,累计引导成交金额1300万。

  火箭哥直播818第一单:22分钟送达

  作为下半年的第一场发烧级消费盛宴,剁手党们在818发烧节疯狂“买买买”过后,苏宁火箭哥们纷纷进入“忙忙忙”模式。

  18日零点过后没多久,上海的唐先生就收到他在苏宁易购买的三星手机。而从下单到收货,耗时22分钟,2016年苏宁易购818发烧节全国第一单完成送达。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818期间,苏宁火箭哥也紧跟时代潮流,当了一把网红。

  18日凌晨,苏宁火箭哥边赶夜路,边用手机直播了他完成818第一单的整个过程。数据显示,5000多名网友观看了这场直播。

  除了818首单,8月15日至18日,苏宁火箭哥每天下午都有一场直播,分别在成都、南京、西安和北京进行,引发网友关注。

  今年818期间,苏宁快递的“半日达”服务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武汉、西安、沈阳10座城市,即上午买下午到、下午买第二天上午到。

  据了解,高度智能化的仓库和高效运转的服务机制,是实现“半日达”的关键。目前,苏宁快递在全国布局12个自动化分拣中心,同时在全国48个核心城市自建物流基地,保证北京、广州、上海、南京、深圳、沈阳、武汉7个城市一日三送、近300个区县半日达、327个城市次日达。818当天,包裹平均完成时效较去年缩短2.9个小时。

  而苏宁物流也在不断加快提速的脚步。据悉,苏宁引进的全球最先进的SCS旋转库货到人拣选系统即将投入使用,这套系统可以将从拣配任务下发到装车发货的时间缩短到平均40分钟。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上午买、下午到会成为苏宁速度的常态。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