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云缴费在郑州发布 助力普惠金融

2016年08月2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行长徐克顺在发布会上致辞

  大河网讯 整合缴费渠道,方便大众缴费。2016年8月24日,光大银行云缴费发布会“共享云的世界”在郑州举办。作为全国目前最大的开放式网络缴费平台,“云缴费”的缴费项目已达700多项。发布会上,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还现场与河南省有线电视网络、焦作市中裕燃气、周口银龙水务等部分云缴费业务合作单位举行了银企合作签字仪式。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行长徐克顺、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杨兵兵以及业务合作单位代表、河南18个地市的主流新闻媒体等300多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共享经济从交通、住宿等领域逐渐拓展到个人消费诸多领域,已成不可逆转的潮流。据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杨兵兵介绍,在互联网引领而来的共享经济时代,使用比拥有更加重要。光大云缴费作为光大银行“一扇门、两朵云、三个e”发展策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于搭建一个普惠金融体系,通过开放、合作、共赢的金融服务模式,将缴费项目放到光大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瑶瑶缴费等自有渠道,还将缴费项目输出到其它银行同业、支付公司、电商平台等第三方合作渠道,最大程度为收费单位与缴费渠道节约成本,从而实现价值最大化,民众通过第三方合作渠道也能享受到云缴费带来的便利。

  大河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光大云缴费目前构建起一个强大的便民缴费生态圈,缴费项目已覆盖水、电、燃气、暖气、教育、手机话费、公交卡充值、网络宽带等700多项。经过多年发展,光大云缴费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近300个城市,服务覆盖5亿人群,仅2015年交易笔数就达1.3亿笔。云缴费在河南地区已覆盖河南省十八个地市的电费以及河南省移动、联通、电信通讯费,郑州地区的水、燃气、热力,焦作地区的燃气、热力、自来水,许昌地区的自来水等多个缴费项目,2015年河南地区通过云缴费平台缴费的交易笔数近500万笔。截止2016年7月31日,河南地区通过云缴费平台缴费的交易笔数已达到726万笔,交易额2.64亿元,光大云缴费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开放式网络缴费平台。

  据介绍,光大云缴费平台是光大银行便民服务的核心,意义在于搭建一个普惠金融体系,通过开放、合作、共赢的金融服务模式,将缴费项目放到光大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瑶瑶缴费等自有渠道,还将缴费项目输出到其它银行同业、支付公司、电商平台等第三方合作渠道,最大程度为收费单位与缴费渠道节约成本,从而实现价值最大化,民众通过第三方合作渠道也能享受到云缴费带来的便利。预计未来三年内,光大云缴费平台将与合作伙伴一起,为超过10亿人提供超过1000项的优质服务,交易金额预计达600亿元,让更多民众动一动手指就可以解决很多生活问题,真正惠及广大民众。(卢明军)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