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财富论坛在郑州举行 论道家庭财富的机遇与挑战

2016年09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0日,广发银行财富论坛在郑州举行,以“经济新趋势,财富稳成长”为主题,邀请经济学家马光远、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现场与广发银行400余位中高端客户,一起深入探讨新市场环境下的家庭财富新机遇,探寻动态且有效的资产配置之道。

  2016上半年,震荡的投资环境引发国人家庭财富的“洗牌”,“避险”成为个人理财的重要课题。

  论坛上各位专家提出,由于目前处于经济调整蓄势阶段,个人客户宜采用整体侧重防御的财富管理策略。而在财富人群特征,中高收入人群的财富观念更加成熟,应告别独自摸索的散户状态,寻找专业的财富管理机构为其提供资产配置建议。

  整体侧重防御 抵御风险重于追逐收益

  自2014年11月开始至今,央行已经连续六次降准降息,其中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降至1.5%的历史最低点。在这种情况下,银行理财产品、国债、“宝宝”等各类理财产品收益连续下跌并屡创新低。而六月底美联储加息受阻、英国“脱欧”公投通过等一系列国际事件也影响到了各种投资产品的表现。在全球投资环境充满了未知和挑战的大背景下,投资者进入了资产配置的“迷茫期”。

  广发银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中心总经理姚永平指出, 2016年的投资选择,应看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以及产业政策的动向。他提醒个人投资者,在经济调整时期,在投资的选择上以防范风险为主,不宜追逐收益率与风险不相匹配的产品。

  同时,广发银行财富管理专家也提示客户:“目前全球大多数国家正处于经济收缩周期,货币整体宽松。面对低利率甚至是负利率的环境,我们认为,宜采用整体侧重防御的财富管理策略,在财富安全的基础上,再寻找确定性较高的机会进行投资个人投资者要坚信在经济调整过程中有调整机遇,坚持多元化资产的分配,根据各自的风险承受能力及投资年期,适当分散投资,以寻求可持续的长线回报。”

  

  把握局部性机会 长短结合配置

  目前CPI徘徊在2%以上,反超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处于“实际负利率”状态,负利率将成为最显著的财富管理大势。老百姓十分担心辛苦攒下的财富面临缩水。对下半年及2017年中国及世界经济走势预测和展望,姚永平认为,下半年国民经济将增速回调,不改基本面,稳定政策成为主基调。个人投资者应坚持多元化产品的资产配置,长期与短期结合,把握局部性机会。

  广发银行财富管理专家建议,动态资产配置非常适合当前的经济环境,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采取特殊策略的股票类产品,包括保本基金、对冲基金、结构化优先级份额等,可在防御的前提下谋求超额收益;而在理财产品的配置上,可选择相对期限较长的定期存款及理财产品,以锁定相对的高收益;同时坚持黄金的中长期配置,以缓解地缘政治风险导致全球流动性上升。与此同时,广发银行财富管理专家也特别提醒家庭投资者,虽然保险并非快速获利工具,却是长期资产配置、资产传承的重要方式。

  资本市场方面,杨德龙则认为下半年A股中级大反弹行情仍会存在并持续到明年,可重点关注军工、铁路、券商板块。

  “散户”理财首选专业机构

  谈到个人客户的理财问题,广发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高奇志提道:“个人投资者要找专业人士帮我们打理我们的资产,因为现在金融越来越复杂了,一定要专业化。”

  实际上,商业银行凭借稳健的产品研发能力、强大的金融资源整合能力以及专业的家庭资产配置服务,在财富管理的大时代扮演核心角色。近年来,广发银行为中高端客户服务的“广发财富管理”品牌培育了庞大的、覆盖全国的专业财富管理顾问和专属理财经理团队,为客户提供专业持续的资产配置服务,帮助客户实现个性化的家庭财富管理目标。

  据了解,广发银行2012年推出“广发财富管理”品牌,2013年推出“广发私人银行”品牌,通过提供家庭资产配置服务、专属多元化金融定制产品、种类丰富的增值服务等,满足中高端客户的差异化需求。2011-2015五年间,广发银行中高端客户数(金融资产30万人民币以上客户数)以及中高端客户总金融资产都增加超过三倍。而广发银行私人银行业务正式推出仅三年,私人银行级别客户数量和金融资产都实现翻番,实现了财富管理业务在客户数量和客户质量方面的同步提升。

  另一方面,广发银行建立了完整的自研理财产品及代销产品体系,既可为不同风险偏好客户提供差异化的财富管理方案,也可为客户一站式落地全套配置方案。去年,广发银行即推出“广银安富”、“薪满益足”、外币理财等产品,丰富了自研理财产品线,还引入了量化对冲产品,代销产品线丰富。同时,为私人银行客户提供的理财产品订制服务也深受好评。(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