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金融系统首个智能机器人大堂经理“上岗”

2016年10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2日,中原银行鹤壁分行首个智能机器人在兴鹤大街支行投入使用,她就是智能机器人“小鱼”。萌萌的“小鱼”自称是“女生”,身高115厘米,有着灵巧的身形和灵活的动作,能通过语音、视频、图片等多媒体方式介绍银行业务,兼具迎宾、娱乐互动、面部识别、客户引导和身份证读取等多种功能。

  智能机器人“小鱼”不仅具备以往机器人的百科全书式的特性,而且已经初步具备情感互动,思考判断的新特性,“能听会说、能思考、会判断”。“小鱼”不仅精通银行业务,比如存款、取款、理财等,而且会经常说一些“土豪”的网络用语。该机器人区别于其他大堂经理或者员工的另一大特点就在于其记忆力超强。倘若和一位客户交流过,下次再来时,机器人就会准确识别对方,并主动进行交流。

  “小鱼”的出现意味着智能机器人首次出现在鹤壁市金融系统,不仅预示着网点柜台操作越来越趋向于人工智能化,还预示着高科技逐渐融入日常生活中。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逐渐会有更多的“小鱼”出现在银行营业网点,来替代人工柜台操作业务,客户办理业务将会更加精简化。(吴华丹 周亚飞)

编辑:申久燕